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通知
2020-04-02  

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79月,由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围绕全固态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制备工艺技术等领域,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推广服务。为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研究人员设立研究基金,接受2020年度开放项目申请。

一、立项主要目标

1. 立项资助或滚动支持与本实验室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集中力量攻关,重点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行业关键技术,产出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技成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 以实验室为平台,以项目研究为纽带,鼓励跨区域、跨学科组建研发团队,支持校内外、国内外研究人员联合研发,建成若干具有较大影响、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

二、立项基本原则

1.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竞争、合作的原则,鼓励原创性和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倡创新,公平竞争。

2. 项目结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自由选题,踊跃申请。实验室根据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其创新性、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和已有的研究基础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择优资助。

项目申请

1.资助对象与申请条件

1)凡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国内外科研人员均可向实验室申请开放项目,每位申请人限申报1 项(含在研尚未结题的开放基金项目)。

2)申请项目符合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可行,申请者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基础

2.申报程序与审批程序

1)申请人从湖南城市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站(http://xdy.hncu.net/)下载并填写《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书》,签字盖章后提交实验室(需提交一份电子版,三份纸质版)。

2)实验室组织专家组评审,学术委员会确定立项项目,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者,签订合同。  

3. 申请时间

2020年度,接收开放项目申请书的截止期为2020420日。

4. 研究经费

2020年,开放项目资助力度1-2万元/项,资助数量不超过10项。资助期为1年。项目数量及资助经费根据实验室经费、项目申请数量及质量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

项目管理

1. 经费管理:项目负责人应确定一位研究人员作为校内联系人辅助处理项目经费使用和相关报销事宜。如果学校财务允许,可以将研究经费转账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2. 结题报告:在项目结束时,项目负责人应提交《湖南城市学院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报告》,提供论文、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证明材料,经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签字同意后进行结题。

3. 结题要求

1开放项目产出应是高水平成果(英文论文SCI/EI收录、中文论文为核心及以上期刊收录、或授权国家专利)。

2)提交资料:结题报告;授权的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证书;署实验室名称的学术论文等成果证明材料。

4.成果署名

立项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与项目承担人所在单位共同拥有,须署名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具体要求如下。

(1)中文署名: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英文署名:All-Solid-State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and Devices Key Laboratory of Hunan Province

(3)论文作者中应包含申请者本人。同时,在致谢中注明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资助(编号2017TP1024,或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Foundation of All-Solid-State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and Devices Key Laboratory of Hunan ProvinceNo.2017TP1024

5.成果奖励

对于完成情况特别优秀的项目(发表1SCI论文或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优先考虑给予滚动资助。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杨保

通信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迎宾东路518号湖南城市学院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邮编: 413000

电话: 0737-6353136

E-maildyb5202008@aliyun.com

 

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00103

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本重点实验室是从事基础应用研究的工程类实验室,以高电导固态电解质、高比容电极箔及新型储能材料,全固态储能器件受限空间聚合工艺与界面改善,储能器件性能测试与仿真,全固态储能器件典型应用为主要特色。重点实验室现面向国内外接受开放项目申请。实验室将重点支持具有创新性、并与下列研究方向紧密相结合的项目

1. 新型全固态储能材料

1)高分子导电材料合成与制备、性能与机理

2)单支链、多支链的新型单体材料,合成高强度、高导电性能的新型高分子材料;

3)高比容铝箔的研发;

2. 全固态储能器件界面及工艺

1)表面微结构的表征与调控及受限空间的原位聚合工艺

2)新型固态储能产品的研发;

3. 全固态储能器件测试与仿真

1)储能器件测试与诊断平台的研发;

2)复杂环境下虚拟仿真与测试软件的研发

4. 全固态储能器件创新应用

全固态储能器件在光电子器件、特种电源、LED照明和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应用产品研发。

 

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00103

附件【全固态储能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书-2020.4.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