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概况>>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2017-02-27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工办简介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的负责学院各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机构。学工办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结合学生工作思想性、综合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宗旨,努力促进全体学生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同步发展。

学工办主要职责

1.负责实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健康教育、心理素质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负责对学生的日常指导与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如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综合素质考评、评优评先、学生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宿舍管理等,积极构建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等的服务体系。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注意个体差异,做好预测与防范,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3.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团员的教育、团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班委组织建设工作,抓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和使用,切实加强学生学风、班风、考风建设。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办好学院分党校。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4.负责学院的资助工作。负责奖(助)学金的评选、审核工作,做好新生“绿色通道”工作。负责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统计,建立特困学生档案和贫困生库。

5.负责拟定学院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各项规定,对违反院、校相关规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6.做好学生管理的各类档案建立、完善和保存工作。

7.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的生源审核、上报和就业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负责收集和发布就业信息,举办校园招聘会,组织、指导毕业生参加双向选择活动;负责开展毕业生就创业指导、就业咨询服务工作和文明离校相关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02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