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无手机课堂”制度
2017-02-28  

为培育优良学风,切实推进“无手机课堂”,告别“手机低头党”,帮助每位同学提高课堂听课效率,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从而有效提高课程学习效果,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针对全院所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的课堂教学进行管理。号召全体学生在上课之前3分钟,自觉将手机调成关机或静音状态,放置于专用的手机收纳袋中进行保管。

二、每个班由班长和组织委员负责发动号召本班同学自觉将手机入袋,督促同学们逐步告别“手机低头党”。学习委员负责登记当天的手机入袋登记任务,每节课下课后请老师登记签名。手机入袋率表格在每周六上交本院学习部,统一汇总后交校学生会学习部。

三、无手机课堂情况将由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在上课前一分钟对全院上课班级进行随机抽查(各班每周至少抽查一次),抽查方式为核查手机入袋数(进行拍照记录)。抽查结果在汇总后贴榜公示。同时学生会学习部在月末考核时对班级手机入袋情况表登记情况进行专项统计。

四、学院定期查课教师和组织学生干部对“无手机课堂”进行巡查;并积极参与评比,督导。负责手机督查的学生干部要及时登记上课期间未交手机的同学,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年级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要及时对违反纪律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玩手机每人每次扣班级考核分1分,并扣个人综测0.2。第一次上课玩手机者,没收手机交给辅导员保管两周,院内通报批评,通知学生家长并纳入个人违纪;第二次上课玩手机者,手机交给辅导员保管一学期,进行辅导员与之谈话、院内给予警告处分、由辅导员通知学生家长并纳入个人违纪。)

五、本制度从2017年上学期起开始执行。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0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