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
2017-03-05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一、考核意义

团总支、学生会作为全院同学的核心组织,为适应新时期的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严肃组织纪律性,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使学生会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迈进,现依据《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条例。

二、考核和评比原则

民主集中制原则,客观公正原则,实事求是原则,注重成效原则,奖惩结合原则。

三、考核评比程序

1.每月月末各部门部长需准备部门月总结一份,内容包括一个月内所作的工作和评议。并及时交至办公室备案。

2.由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管主席对部长团进行评议,由办公室听取意见后综合得分得出部长团最终考评成绩并记录在案。

3.由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团对干事进行评议,并将最终考评成绩汇总至办公室并记录在案。

4.每月考评成绩将会在大例会上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可向办公室提出申诉,由办公室和主席团进行讨论。

5.公示之后若各部干部均无异议,则考核生效。

四、考核办法

每位学生干部原始分为100分,按以下条例相应加减分数,一个月进行一次总结,到学期期末将评分结果记录上报,积分在7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免去相应学生干部职务。

1.日常考核

(1)会议:无故(包括请假未准,下同)缺席例会扣5分,无故迟到、早退扣3分,请假扣1分,无故缺席三次者此项不得分。

(2)值班:对所安排的值班缺勤扣3分,无故迟到、早退扣1分,无故缺勤三次此项不得分。

(3)资料:对要上交的资料不能按时上交扣2分/次。

2.工作表现

(1)工作态度做到以下要求者此项得满分

  ① 在职期间,工作积极进取,表现良好且无不良记录;

  ② 在工作中能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使得工作圆满成功;

  ③ 能够经常与部长、分管主席交流思想。

(2)工作及时性:对安排的日常具体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扣2分,导致工作出现失误或者造成一定不良后果和不良影响可酌情加扣2-5分。

(3)工作积极性:对安排的工作敷衍了事,表现不积极依情况酌情扣分。如没有,可得满分。

3.工作成效

(1)工作质量:

  ① 工作完成质量高,效果明显记12-14分;

  ② 工作完成质量一般,有进步记10-12分;

  ③ 工作完成质量一般,没有进步记9-10分;

  ④ 工作质量完成差,没有进步记6-8分。

(2)工作能力:

能力分由各部门部长综合所有工作干事记5-10分。

(3)校部排名:

第一名得10分,第二名得9分...第十名得1分,依次类推,第十名之后不得分。

4.加分项

本月获得校级奖励加3分,院部奖励加2分。

5.扣分项

每次违纪扣2分。

五、考核机构

由学生会主席团牵头,办公室负责,组成干部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实施。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03月0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