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1-03-25  


新学期新目标,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部为了更好的推动和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于2021323日晚上8点开展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理工作培训。

出席本次培训大会的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铁书记、吴湘华书记、辅导员马楠老师、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

培训会上廖铁书记、吴湘华书记提出对心理委员的要求,每个心理委员应当多观察多关心身边同学。无论是感情问题还是生活问题,都应该及时向老师和书记汇报,以免发生不可逆转的事情。由于部分同学不敢向老师请求帮助,所以心理委员应该与班级的寝室长建立群聊,和寝室长沟通,从而更好地帮助班上的同学并且能及时反映信息。

马楠老师提出心理委员自己要阳光热情、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在工作中应当认真细心,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家庭遭遇突发事件、学习压力过大、学习困难、家庭贫困、个人感情受挫、人际关系失调等等问题的同学身上,所有的心委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团队,应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多方联动,更好的服务同学。

最后心理部委员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心理委员职位的来源以及心理部和心理委员的职能,并且提出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够积极配合工作,以便更好的推动和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06701-39 赵俊恺



本次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