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1-12-01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 谢乐雁)新学期新目标,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部为了更好地推动和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于1125日中午1220,信电院在一教110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出席本次培训大会的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铁、心理辅导员马楠老师、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

培训会上,廖铁副书记和马楠老师提出对心理委员的要求。廖副书记强调心理委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心委需要加强学习,了解心委职责,学习有关心理知识,积极开展工作,如协助朋辈辅导工作等。同时,对异常心理状况的学生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早干预,对突发事件及时关注处理。廖副书记最后特别强调,安全是底线,心理工作是基础。

马楠老师指出,心委需了解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敷衍了事,不能隐瞒情况,观察班内同学心理情况,主动帮助与陪伴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同时,要重点关注家中有突发情况、留守、感情受挫等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并定时与寝室长了解同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给老师和书记,应用“辅导员-心理部-心理委员-寝室长-朋辈辅导员”组成的五级心理干预信息网络体系。最后,马老师希望心委可以着重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并上报。

此次会议对我院心理委员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