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度学生干部培训
2021-12-07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工作素质,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同学和学院服务。学院于11月末至12月初举办了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一、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礼仪专题培训

202111241840分,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郭昊晴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廖铁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各部门部长、干事参加了本次干部培训会议。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为学生干部授课。

大会之初由廖书记发表讲话,廖书记首先指出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并特别强调:学生干部第一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外动力;第二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针对性;第三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学习纪律。

夏建文教授向我们剖析了“礼仪”的字义。他指出:礼,即尊重。在礼仪交往的过程中,以交往对象为中心,学会换位思考,才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服务。

二、学生干部团建交流活动

1127日,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及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成员在清溪剧院开展了团建活动。通过同心击鼓、拔河比赛、筷子夹乒乓球、搭桥过河等一系列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团体一致性及塑造团体活力的发展。

三、第二次写作专题培训

12519时,院学工办钟瑜老师在第一教学楼308教室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写作专题培训。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钟瑜老师讲解了请假条、各类申请表等文稿的格式要求,讲解了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她的写作经验。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106901-19 戴浩森


 

 

开班仪式

夏建文教授讲课

QQ图片20211205222251

开展团建活动

QQ图片20211205224806

钟瑜老师讲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