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铭记历史,遥寄深情”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1-12-14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12日上午9点我院于益阳市秀峰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铭记历史,遥寄深情”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介绍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优秀儿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随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为革命烈士敬献花朵。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的那份沉重情感。

活动最后,同学们庄严宣誓: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家国情怀在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中,在青年学子庄重的宣誓中。我们哀悼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们敬仰以身报国的先烈们。纪念,是为了不忘却。伤疤可以愈合,伤痛可以淡忘,但历史的屈辱应该被铭记。今天,我们以国之名祭奠,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吾辈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106202-24 肖力博

 

微信图片_20211216183824

合影留恋

微信图片_20211216183903

敬献花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