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资助伴我行”班会
2021-11-2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力度,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切实掌握政策导向,1118日晚7点,我院开展“资助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2021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了此次活动。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干部主持。

首先,主持人讲述教育公平对于社会公平的意义,介绍了我国目前的资助政策措施。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生资助政策,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申请的条件或时间的疑惑。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条例,并解了各区间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和评定流程。通过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我校资助体系介绍,解决了大学生们在经济上的顾虑,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引导大学生们了解国情民情,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口号深入人心。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是一个为勤工俭学的同学们提供相关服务的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方便同学们更加了解相关国家资助政策的平台。“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此次“资助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对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培养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扩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106202-24 肖力博

 

640 (1)_看图王

活动现场

640 (2)_看图王

主持人认真介绍大学生资助志愿者协会

640_看图王

认真了解有关资助政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