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优质就业单位一览表
2021-05-18  

 

(排名不分先后)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维沃(viv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昊一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朗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广浩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软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富士康科技集团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71年,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是中建五局旗下唯一一家拥有“双特双甲”资质的法人单位,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设计甲级)。综合实力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18位)多家三级独立法人企业中名列前茅。

公司以成为“社会尊重、客户信任、员工自豪”的企业,实现“两个一流”(中建一流号码公司、市场一流建筑品牌)愿景目标为引导,坚持“创新升级”中心任务和“强区域、重线条”工作主线,积极推进“总包+投资”“房建+基建”双两轮驱动,推动业务板块协调发展。目前,公司业务范围以商品住宅、公用工程、基础设施业务为主,同时涵盖投融资、海外、机电安装、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等业务。在升级发展模式,深化战略驱动的助推下,公司逐步实现由单一的承包商向投资商、承包商、运营商“三商一体”升级。

公司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在基础设施领域精耕细作,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投融资、市政公用、水务环保、综合管廊、公路工程、轨道交通、公路工程、工业与公用建筑、海外工程等领域铸造了一个个精品民生工程。

公司始终坚持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和“信和”文化融合,始终传承“超英精神”,始终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内地方和海外的抢险、救灾、助学、扶贫等公益事业,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核动力。

近年来,公司累计获鲁班奖2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6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及优秀住宅小区奖3项、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2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8项、中国钢结构金奖8项、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钢结构)14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8项,其他全国级、省部级最高工程质量奖项200余项。此外,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建筑业AAA信用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多项国家级综合性荣誉。

  

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于200916日由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合并重组而成,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主要经营固定通信业务,移动通信业务,国内、国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数据通信业务,网络接入业务,各类电信增值业务,与通信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业务等。

中国联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集团层面整体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中央企业。公司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262位。作为支撑党政军系统、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群众的基础通信企业,中国联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支柱性、战略性、先导性的基本功能与地位作用,具有技术密集、全程全网、规模经济、服务经济社会与民生的特征与属性。

近年来,中国联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为愿景,以“联通世界创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使命,深化实施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纵深推进以新治理、新基因、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为主要内涵的“五新”联通建设。

中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争当建设网络强国的“主力军”。公司坚持以5G为引领,加快5G发展,强力实施5G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网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理念新模式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公司发布了5G品牌标识“5Gn”,提出 “让未来生长”主题口号,推进5G业务普及,带动5G产业链壮大,打造5G领先品牌。公司积极致力于打造云网一体的新生态,推动网络资源优化演进升级,持续提升网络竞争力。

中国联通作为央企混改的“先行者”,首创“国有股权多元化+民营股权多元化”的混改新模式,在电信领域实施“基础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领军企业”的资本业务融合新模式,建立多元化构成的董事会及监事会,实施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国企混改标杆的示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公司加快建立健全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的新机制,全面开展互联网化运营转型。

中国联通坚决扛起央企社会责任,争当赋能社会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和通信网络技术优势,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升级,助力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切实增强广大用户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全社会进一步享受到信息通信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51年成立的农业合作银行。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相继经历了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等不同发展阶段。2009 1月,中国农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7月,中国农业银行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建设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中国农业银行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截至2016年末,中国农业银行总资产195,700.61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97,196.39亿元,吸收存款150,380.01亿元,资本充足率13.04%,全年实现净利润1,840.60亿元。

截至2016年末,中国农业银行境内分支机构共计23,682个,包括总行本部、总行营业部、3个总行专营机构,37个一级(直属)分行,365个二级分行(含省区分行营业部),3,506个一级支行(含直辖市、直属分行营业部,二级分行营业部)、19,714个基层营业机构以及55个其他机构。境外分支机构包括10家境外分行和3家境外代表处。中国农业银行拥有14家主要控股子公司,其中境内9家,境外5家。

2014年起,金融稳定理事会连续三年将中国农业银行纳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2016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中,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29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一级资本计,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5位。中国农业银行标准普尔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1,惠誉长/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F1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注册资本2131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年收入规模超过4900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

中国电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具备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截至2020年底,移动电话、有线宽带、天翼高清、物联网、固定电话等各类用户总量达10.2亿户。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国资委工作部署和工信部工作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开拓升级、担当落实,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深化企业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开放生态,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移动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的全称为“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orporation”,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于2000420日成立,是一家基于GSMTD-SCDMATD-LTE制式网络的移动通信运营商。2000516日正式挂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全资拥有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

除原有动感地带神州行全球通动力100”“G3”外,中国移动在20131218日公布了与正邦合作设计的4G品牌“And!,标志着中国移动4G业务的正式启动,发展口号是:移动4G,国际主流,快人一步。20188月,中国移动推出惠台方案,将港澳台地区纳入流量不限量适用范围,取消台湾漫游费。121日起推出以短信的形式向用户发送本月账单。

2013928日,中国移动换上了由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设计的新LOGO。新LOGO以新的纽带相握为造型,不仅很好的延续了中国移动的品牌形象资产,又使整个形象更加简洁动感、互通顺畅,也打开了互联网特征的延伸性。时尚、亲和、智慧的浅蓝色代替了过去强势、冰冷的色彩感受,一抹生机的绿色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与社会责任的品牌联想。新标志秉承责任、卓越的核心价值,体现出移动改变生活的战略愿景,强化了中国移动作为企业公民对国家、对社会的价值承诺,并且弱化了与消费者在功能利益和使用体验上的沟通。

中国移动通信改为中国移动,去掉通信二字,打破中国移动是做电话通讯的局限认知,淡化中国移动通信的行业属性。将“CHINAMOBILE”改为“ChinaMobile”,大写字母改为小写字母,不仅提高了可读性,也为中国移动品牌形象带入活泼、亲切感。

20196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发放5G商用牌照。

  

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二级机构,经长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长编委发[2000]21号)批准于2001728日挂牌成立,属于自收自支、独立核算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中心内设综合部、技术部、基础研发部、数据部、空间规划部、研究部、市场推广一部、市场推广二部、项目售前部、数字星城信息部、驻点服务部、园区信息部、项目管理部、事业一部、事业二部、事业三部、事业四部17个部门,具备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测绘乙级资质、CMMI 5级资质、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乙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乙级资质,并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计算机双软认证,AAA级信用评级,是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武汉大学数字城市研究中心(长沙基地)和湖南建科BIM产业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省BIM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建筑信息模型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单位。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十佳单位,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经省发改委获批智慧城市地理时空大数据集成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科技厅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号20204301040C001039),省地理信息产业行业诚信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城乡建设提供规划信息技术服务,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数据整理、挖掘分析及档案数字化加工,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服务与咨询,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技术(产品)的研发、推广及培训,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设计及研究,相关地理信息建库及服务。

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现有在职员工360人,其中硕博研究生110人,博士后1人,高级职称44人、中级职称47人,本科以上学历占80%以上。中心办公地点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文轩路27号麓谷企业广场B3栋,另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湘江新区、高新区设立了业务接待窗口。

中心信息化工作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规划大数据中心建设、BIM应用探索及多规融合、智慧三维应用研究等,现拥有软件著作权63个,出版学术专著4本,先后承担住建部、住建厅等科技项目30余个,获得各类科技奖项30余个,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中心自主研发的信息产品现已推广至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和山东、广东、河南、江西、新疆、海南、安徽、贵州等二十几个省外地区,市场信息化服务已扩展至规划、住建、设计、国土等领域,市场规模突破亿元,有效推动了上述地区的信息化建设。

  

维沃(viv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vivo(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智能终端设备公司,在中国东莞、深圳、南京、重庆、印度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公司致力于有绳电话、无绳电话、智能手机等各类通信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已经覆盖中国、东南亚等广大市场。

vivo和追求乐趣、充满活力、年轻时尚的群体一起打造拥有卓越外观、级音质、愉悦体验的智能产品。vivo始终恪守本分、诚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建立高度风格化的强大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具有高度行业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世界企业!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类电话机,手机,手机配件、饰品,手机周边设备,各类通信终端设备,电脑及周边设备,第一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打印机,锂离子电池,电源,家用电器,掌上电脑等各类信息终端设备。

销售:数码产品、厨房用品、卫生用品、日用品、体育用品、文化用品、家用电器、家具、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礼品、玩具、箱包、服饰、家纺产品、清洁用品、钟表眼镜、金银饰品、电子元器件及各类原材料,五金交电;电子产品软、硬件技术开发与销售;手机及其周边配件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和销售;通信产品维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其他信息技术服务业;货物或技术进出口。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艾华集团成立于1985年, 上海证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 603989)专注铝电解电容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同时生产铝箔与设备制造。艾华集团的生产据点分布于四川,江苏,湖南及新疆,总员工人数三千余人。

公司以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企业目标,以能源和资源效率为核心,以循环利用为核心,不断优化材料利用率。艾华集团通过了国际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为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改善全球环境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在艾华的研究实验室和设施,有专属工程师和最先进的设备,开发艾华专利的电解液,是公司高性能电容器的核心成分。艾华固态电容器结合了极高容值、极低ESR、优异的频率稳定性和开路失效模式等特性;在节省客户的产品设计空间方面,发挥其现在与未来的优势。艾华拥有先进的腐蚀箔和化成箔工艺、机器和设备。公司拥有一条规模庞大、高效的铝箔生产线,年生产铝箔100万平方英尺。产线所使用的机器设备,由艾华本身制造并进行维护,有助于产品保持整体特性和一致性。

 

 

深圳市昊一源科技有限公司

昊一源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设备厂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无线数据传输、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超高频RFID、视频传输、无线视频三大产品线,在各产品领域均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拥有一定量的自主知识产权。 昊一源科技注重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在深圳西丽红花岭工业区设有研发基地。公司专注于视频无线传输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力争成为此领域的佼佼者,为客户贡献理想价值。

公司总部位于苏州2.5产业园,依赖超强研发实力,公司拥有大数据挖掘,数据建模,行业标准定义和可视化分析技术,同时公司在北京、上海建立了研发团队。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有十多年互联网专业知识,通过在实践中不停创新,持续迭代,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一般经营项目是: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购销;其他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务;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许可经营项目是:电子产品的生产、加工、维修。

  

广州朗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朗国是一群年轻而富有创造力的科技菁英。成立7年来,公司成员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9年,温氏集团成为朗国的战略股东,携手共同进入智能农业领域。朗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0多项发明专利及PCT。从Smart TV到商用显示各领域,有成熟的产品和一流的研发实力;华为、海尔、苏泊尔、中兴、鸿合、长虹、思科、SmartPrometheanSHARPPhilisAOCTCL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朗国的合作伙伴,朗国的产品遍布美洲、欧洲、亚洲、澳洲。

朗国使命

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为市场创造价值

打造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让员工实现价值

朗国价值观

创新进取: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自我反思:检视反思,超越自我

坦诚负责:坦诚做人,责任做事

合作共享:团队协同,利益共享

经营理念

建优秀团队,育一流人才

管理的目标是把事情一次性做对

胜则举杯相庆,败则以死相救

对外讲收益,对内讲公平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连接你我,导通未来”的企业使命,经过10余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拥有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精密电路(惠州)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喜珍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经营实体的股份制企业,于2017121日在深交所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913)。奥士康秉承“公平、团队、创新、细节”的经营管理理念,依托自身优势,吸引全球行业精英人才,持续创造行业领先业绩,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子行业值得信赖的PCB智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运算及存储、汽车电子、通信及网络、工控及安防、消费及智能终端等领域,业务分布亚太、欧美等地,受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联想、华硕、富士康、MOBIS、三星等客户认可。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额逾51亿元,总设计规划年生产高密度印制线路板能力达1112万平方米(含在建),缔造“一地设计、两地智造、全球服务”的经营格局,优秀的制造、销售、管理精英团队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质量优良的产品和持续改进的服务,奥士康正在发展成为振兴民族工业的一颗耀眼新星。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专注于为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招采、智慧政务及数字建设三个细分领域,提供以软件为核心的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

在电子政务方面,公司提供了优秀的区域政府电子政务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拥有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达三十多种,在四十多个市、区级政府、十多个厅局单位、三千多家政府部门得到了成功应用。公司的政务软件产品有:电子政务基础平台、数据交换平台、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站大师、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权力阳光)、网上审批系统、报表采集统计系统、民政业务管理系统、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社区信息管理系统、暂住人口管理系统、信访系统、人大建议提案管理系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等。

在建设行业方面,公司提供了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满足建设行业全面需要的软件系统,实现企业从项目承接、成本/进度/质量管理、竣工验收/决算的整个经营生产过程的全面计算机化管理,搭建建筑管理行业的业务管理平台,架起企业与行业管理部门业务信息沟通的桥梁。

公司定位专业提供电子政务软件产品与建筑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全力打造信息时代政府管理与服务新模式,专门为政府信息化提供服务。多年来坚持和专注于电子政务软件业务和建筑软件业务,累计承接超过了800多个电子政务应用软件项目,有3,100多家政府部门、42,000多个建筑企业正在使用我们的软件,用户涵盖省厅、地市、县区等各级部委办局,囊括了各种区域级的整体应用和部门内部的独立应用,在行业内具备了良好的口碑。

  

珠海广浩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浩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珠海成立,占地面积五千多平方米,职工人数约200人。广浩捷一直专注于消费电子类产品的自动化生产/测试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公司在图像分析、机器视觉、精密光学、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能力,并逐渐在智能制造、“工业4.0”等领域拓展出自有的技术空间。目前公司拥有摄像头测试和工业自动化两个具备核心研发实力的事业部,是APCMSHW、富士康、伟创力等国际知名企业的核心自动化设备供应商。

珠海市广浩捷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幸福之城珠海,珠海市唐家湾镇港湾大道科技一路10号主楼第六层606Z单元,于20160624日在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在公司发展壮大的5年里,我们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

  

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成立,湖南麒麟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高可信操作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实体。致力于国产麒麟操作系统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发展。湖南麒麟拥有操作系统、信息安全和云计算三条产品线,已在军队、军工、政府、能源、金融、教育等重要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公司与主流硬件厂商、基础软件厂商和应用软件厂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打造自主创新信息系统生态环境。凭借着雄厚的科研能力和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湖南麒麟拥有完善的资质,成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础软件国民经济动员中心、商业密码定点生产及销售单位;还拥有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解放军测评认证中心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产品认证和测评证书20余个;并承担了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信息安全专项等多个国家及省市重大项目,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国家或省部级奖项。湖南麒麟总部坐落于湖南长沙,在北京、西安、南京、广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可以为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和支持。 湖南麒麟秉承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精神,本着开放诚信、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为打造国产信息化建设安全平台,推进国产化安全应用不懈努力。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沪市主板上市连锁药房益丰大药房是全国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于20016月创立,先后布局医药零售、医药批发、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保健预防、慢病管理、医疗项目投资和医疗科技开发等大健康业态。2020年公司业绩强劲增长全年总收入达131.45亿元。截止20213月,一季度营收约36.30亿元,同比增长19.09%,公司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广东、河北、北京等九省市拥有连锁药店6729家,员工25000余人,1000家精品供应商,5000多万会员。从2001年常德的一家平价自选药房开始起步,到2015年登陆上交所,再到如今产业布局遍及医药零售、医药批发、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保健预防、慢病管理、医疗项目投资和医疗科技开发等领域,益丰已经成为中国大健康行业的领军者。

创立以来,公司始终高举平价、专业大旗,秉承一切以顾客价值为导向的核心理念,坚持以顾客为中心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变革,为顾客健康提供超值商品和专业服务。20016月,益丰大药房首创中南五省开架自选,平价销售平价药品超市模式,迅速走向湖南全省市场。2003年,公司改变供应链利益分配方式,说服厂商把巨额广告、营销和中间环节费用让利给顾客,创立顾客、益丰、厂商三方得利的三得利经营模式,迅速挺进中南华东,并取得在中南华东的市场领先地位。

公司不仅注重快速扩张,更注重精细化标准化运营管理,打造了六大核心运营系统,涵盖新店拓展、门店营运、商品管理、信息管理、顾客服务、绩效考核等,成功地实现了跨省经营和快速高效复制。

公司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SAP/ERP)、物流管理系统(WMS)、仓库控制系统(WCS),实现了业务、财务、人力资源一体化管理,并建成了行业自动化、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大型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公司积极开拓多元化经营大健康药房新业态,从药品向保健品、健康食品、个人护理、母婴产品等健康关联的商品延伸,通过信息化会员管理系统,从小病治疗和药事服务向用药跟踪、慢病管理、保健预防等健康管理服务延伸,让顾客真正实现与健康相关联商品和服务的一站式购齐。2013年,公司启动了医药电商业务,建立并运营了B2C益丰网上药店官方商城,入驻天猫医药馆、京东商城、一号店等开设旗舰店构建多平台体系,2015年,成立电商事业群,下设B2CO2OCRM等电商事业部,实施以O2O为主要业务发展目标的“B2C+O2O”双驱动的电商战略。2018年,公司启动了恒修堂药业建设立项,旨在建立一个传统与现代科技结合的数字化饮片生产企业,为市场提供品质更高、应用更便捷的养生中药。

公司未来将长期专注于医药零售行业,并在今后三年内,继续聚焦中南华东,积极拓展全国市场,通过品牌形象、专业服务、商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顾客信赖、社会尊重的连锁药店领导品牌。

益丰大药房连续多年位列全国药品零售行业综合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五强,荣膺“20152016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年度营运力冠军“2017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盈利力冠军“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成长力冠军2017年、2018年连续入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排名第11位。2019年,公司获评 “2018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入选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50榜单;董事长高毅被评为中国药店年度人物,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金叶奖·年度风云人物奖、新浪年度总评榜“2018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创人物”;2020年公司再度入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入选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50榜单,上榜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榜单。董事长高毅被评为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金叶奖·年度风云人物奖、新浪年度总评榜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创人物

公司上市5年来,持续保持30%左右的较快增速,以超强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成为主板上市公司中的佼佼者。常思汝益,德善吾丰,未来公司将长期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让国人身心更加健康,成为值得信赖和托付的首选药房。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奋达科技以研发和制造扬声器起步,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沉淀和创新升级,形成了电声、无线、软件、精密制造四大核心竞争力,公司产品主要涉及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穿戴产品、精密金属件、智能门锁以及无线耳机六大业务版块,直接合作和服务于阿里巴巴、京东、百度、联想、沃尔玛、亚马逊、PhilipsSonyFarouk Systems等全球知名品牌,是一家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也是国内少数能提供软、硬、云一体化服务的新型智能硬件企业,产品和服务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奋达科技将持续加大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终端消费类电声产品、可穿戴电子、移动医疗、云服务等应用市场技术、产品和内容整合的研究开发,持续创新,积极推进成为持续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制造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的长期战略。

奋达企业文化

愿景

行业的标杆,企业的楷模,人才的圣地,社会的奋达。

使命

为客户提供绿色、优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让人类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核心价值观

尊重、诚信、创新,成就客户、成就企业、成就员工。

龟文化

不一定做500强,要做500年,基业长青,永续经营。

狼精神

事无艰难,何需人杰;败则拼死相救,成则举杯相庆。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于1998年成立的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磨削机、镀膜机、精密成型数控机床等硬脆材料加工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5G产业链中的智能装备核心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市场5G智能终端防护玻璃抛光机制造商。

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手机触摸屏及后盖、太阳能光伏硅片、磁性材料、蓝宝石、碳化硅、视窗玻璃、LED 半导体照明、压电水晶及陶瓷等硬脆材料的精密加工,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新材料、仪器仪表等领域。在国内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磨削机及镀膜机生产、研发领域走在了行业的前沿,同时,在国内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研发生产领域颇有建树。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系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精密高效数控多线研磨切片核心技术及系列装备项目2010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电子器件芯片加工专用多线切割装备系列化研制与产业化项目于2014年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科学进步一等奖。公司同时注重产学研与创新开拓,已累计拥有国家专利173项,其中发明专利105项。自主研发的电子束蒸发式真空镀膜机性能具有国际水平,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性能相当,价格实惠,可实现韩国进口替代;自主研发的多线切割机技术水平目前也已实现与国际水平齐头并进,在国内市场上可实现瑞士进口替代。凭借着可靠的产品质量、合理的价格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目前在国内外已经拥有600多家用户,其中包括蓝思科技、比亚迪、潮州三环等大型上市企业,同时也服务于华为与苹果等5G供应链上的大型国际企业。

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省电子产业联盟的成立。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加快形成涵盖技术、人才、平台及国际合作高度融合的协同创新系统和完善的技术开发产业链。未来,我们将发挥企业优势及担当,联盟建成高水平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联盟的引领带动作用,脚踏实地的做强产业链,做大产业增量,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产业系统,更好地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用良心做教育的理念,致力于打造IT教育全产业链人才服务平台,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全国14个城市年培养优质人才20000余人,同期在校学员5000余人,合作院校超500所,合作企业超10000家,每年有数十万名学员受益于千锋教育组织的技术研讨会、技术培训课、网络公开课及免费教学视频。

千锋教育11大学科包含全栈HTML5+培训、全链路设计培训、PHP全栈+服务器集群培训、JavaEE+分布式开发培训、大数据+人工智能培训、VR/AR/Unity游戏开发培训、Python人工智能培训、云计算培训、全栈软件测试培训、Android培训、iOS培训。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千锋)成立于20111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已在深圳、上海、郑州、广州、大连、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青岛、重庆、长沙、哈尔滨建立分公司。

千锋旗下现有教育培训、人才服务、项目研发、创业孵化等业务。教育培训业务主要为大学生、企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人才服务业务主要为企业提供优秀的互联网研发人才;项目研发业务主要为企业提供APP解决方案及APP项目研发;创业孵化业务为有创业梦想的学员设立,为其提供创业辅导及天使投资等服务。

企业使命

创造价值、联手企业、协同高校、服务学员、成就员工

企业价值观

用良心做教育

企业精神

草根精神:坚韧 务实 谦逊 节俭
创业精神:拼搏 开拓 思危 创新
协同精神:信任 互助 宽容 感恩
奉献精神:敬业 分享 真诚 关爱

企业愿景

成为一个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湖南软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省软件评测中心位于长沙市解放东路51号,地处长沙电脑城核心商圈,毗邻长沙火车站,交通便利,资讯发达,是湖南省早从事信息系统设计、检测及质量保障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之一,并获评为国家认可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中心技术服务涉及政府、金融、通信、冶金、电力、公安、国防、医疗、交通、环保、教育等众多领域。为更好的服务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形成了集软件开发设计、软件检测、信息技术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六位一体的服务模式。

湖南软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中心人才培养业务、人才外包业务,为高校、企业提供服务,主要服务内容有实习/实训、课程外包、专业共建、软件测试职业资格证考试、软件开发/测试技术培训、项目外包、人才外包。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教育咨询;软件技术转让;软件技术服务;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服务;软件测试服务;培训活动的组织;高新技术创业服务等。

湖南省软件评测中心是由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成立、省编制委员会登记注册的湖南省软件产品质量评价权威检测机构,并于2002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as)认可以及计量认证,目前是屈指可数的通过实验室认可及计量认证的软件产品专业测试机构之一,也是湖南省目前唯一的省级软件评测机构。评测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新,始终致力于软件工程、质量管理、系统测试、信息工程监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至今,评测中心共计对三千余项(包括办公、安全、财务、报表、统计等领域,水利、教育、医疗、电力、航空、电讯、石油、农业、林业、公安等多行业)软件产品及产品方案进行各种类型的评测和认证。同时,评测中心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南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等等多所院校建立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共建活动。2012年,为深度拓展人才培养项目,中心与湖南省佳策信息系统测评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主要服务内容为高校实习/实训、课程外包、专业共建、软件开发技术培训、软件测试技术培训、软件安全技术培训等。目前,只有软评与佳策共建实训基地是省内唯一一家集软件研发、检测、实训于一体的综合型机构!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粤嵌创立于2005年,是全球性规模经营的IT技术产品研发及教育服务机构,粤嵌已拥有IT技术培训、教学仪器、数字医疗系统、动漫游戏机产品四大品牌产业。公司已于 2016 年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9909) 正式挂牌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秉承行业引领,齐商共赢,开拓创新,服务诚信的核心经营理念,为业界提供全面的IT技术服务和产品,在发展过程中,粤嵌形成了在IT技术自主创新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已成为在国内外IT技术领域的知名企业。

粤嵌教育为企业和个人提供IT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包括嵌入式、HTML5AndroidUnity,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为了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粤嵌教育成立了一只以专家、IT 技术工程师为基础的导师团队,均是来自国内外IT领域专家,有着平均8年以上大型项目开发经验,有着高的实战素养和经验。其中嵌入式作为粤嵌教育的拳头产品,教学教材均由粤嵌教研中心嵌入式研发工程师和导师根据项目实战经验编写而成,坚持从项目中来,到项目中去的思路,推出的课程体系囊括了嵌入式领域方方面面的内容,设置思路清晰合理,并采用国内先进的嵌入式开发设备,能满足不同层次客户需求,是国内项目资源丰富的嵌入式技术机构。粤嵌教育现已与全国上千家高校达成合作,并成功为全国上千家IT企业输送高端科技人才30000多名。

粤嵌研发中心致力于为企业、高校、政府等对象提供高端物联网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现有技术研发工程师150多名,成功完成自主研发产品及解决方案200多项,开发平台设备90多款,大型商业实训项目50多个,并获得荣誉与认证50多项。已研发产品包括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农业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工业在线监控系统、室内环境监测及控制系统、无线远程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

粤嵌众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专注前沿科技发展,以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VR技术、工业4.0等为导向。以促进和实现科技领域新发展为目的,在硬件支撑、政商服务、技术支撑、教育服务、融资服务多领域,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强大、全面的创新创业服务。已经与国内大量高校共同搭建共建众创平台,一起开展高校双创工作,粤嵌众创空间将利用自身强大的资源,与高校共享,推进双创理念全面发展。

  

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普特或OPT)是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成立十余年来,奥普特专注于机器视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专业的服务质量和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发展,是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十余年的奋斗,OPT锻炼了一支专业的队伍:目前拥有员工84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120多人,软件应用工程师200多人,成像工程师120多人,销售工程师100多人。

十余年的耕耘,OPT成熟了一批知名的产品:视觉系统、光源、镜头及相关的机器视觉配套产品。

视觉系统有:SciVision视觉软件开发包、SciSmart智能视觉软件、视觉控制器、智能相机等;

光源有:45大系列、近1000款标准化产品;同时拥有30000多个定制设计案例经验,提供100000多种可选的非标型号,具备在3个工作日内定制光源的快速响应能力。

镜头有:2900万级/1000万级/500万级/200万级Cobra系列定焦镜头、变倍镜头,高精度线扫镜头和高分辨率远心镜头等;

十余年的积累,OPT赢取了一群忠诚的客户:产品应用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范围设立30多个服务网点,服务于15000余家客户。在委托OPT设计开发的客户中,有众多世界500强的大型制造企业,以及全球知名的设备制造商。OPT已经成为全球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1974年成立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总裁郭台铭。现拥有120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

1988年在深圳地区投资建厂,在中国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到环渤海、从西南到中南到东北建立了30余个科技工业园区、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地拥有200余家子公司和派驻机构。

201412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宣布,由于订单不足,公司将于1224日关闭公司在印度钦奈的工厂。该工厂的1700多名员工有可能面临失业。

20162月,富士康将对夏普投资超过650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夏普董事会全票通过这一收购协议。也就是说,日本夏普公司同意中国台湾富士康公司提出的收购要约。这是日本技术企业有史以来接受的最大一起海外企业收购。

2016811日,富士康表示,中国反垄断部门已经批准了公司对夏普的收购交易。这一进展为富士康全面完成38亿美元收购夏普铺平了道路。

2017520日,富士康筹建武汉研发中心 目标总投资达百亿元。2018511日,证监会核准了富士康首发申请。  617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港市密尔沃基(Milwaukee)建立其北美公司总部。7月,在硅谷成立新公司Industrial AI System

2021519日,富士康计划与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集团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Mobile Drive”

价值观

经营理念:爱心、信心、决心。

从业精神:融合、责任、进步。

成长定位:长期、稳定、发展、科技、国际。

文化特征:辛勤工作的文化;负责任的文化;团结合作且资源共享的文化;有贡献就有所得的文化。

核心竞争力:速度、品质、技术、弹性、成本。

经营理念

创立于1974年,富士康企业在总裁郭台铭先生的领导下,以恢弘的气度立下透过提供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全方位成本优势使全人类皆能享有电脑、通讯、消费性电子(3C)产品成为便利生活一部份企业愿景;以前瞻性的眼光自创具备机光电垂直整合、一次购足整体解决方案优势的3C代工服务“eCMMS”商业模式;以坚定及无私的理念贯彻谋求员工、客户、策略伙伴、社会大众及经营层的共同利益之高标准公司治理。

国际理念

富士康人长期、稳定、发展、科技、国际的经营理念下,多年来致力于全球平台之建立,以爱心、信心、决心自勉;在成功融合全球资源及人才、持续埋首科技创新下,不仅在深圳国际高交会上以机器人、热传导技术与能源、纳米技术及知识产权等多项成果惊艳各界,并是多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全球年度专利排行榜(MIT Technology Review)全球前二十名中唯一上榜的华人企业。也因如此,才可以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鉴入选为全球最佳声望标竿电子企业15强,并成为全球唯一能在过去五年持续名列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科技百强(IT100)前十名的公司!富士康人将持续以打造全球华人皆能引以为傲的国际平台而努力。

企业愿景

在对3C电子产品有着有朝一日将会成为全人类工作及家居生活不可区分的一部分之信念引导下,郭台铭总裁在1974年以等值约美金三千元资金、对机电技术整合的执着及前瞻性的全方位成本优势概念创办了富士康。因此富士康自始的企业愿景就是透过提供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全方位成本优势使全人类皆能享有3C产品所带来的便利生活。

知识产权

富士康多年快速增长的专利申请及核准成果斐然,已成为华人企业驰骋全球科技业的智权先锋。2010年,集团全球专利申请量15500件,核准量7050件。截至2010年底,集团全球专利申请已累计882000件,核准量达到39870件。2005-2010年连续6年名列大陆地区专利申请总量及发明专利申请量前三强;2003-2010年连续8年获台湾地区专利申请及获准数量双料冠军;2010年美国专利获准排名第13名(排在前15名的唯一华人企业);美国专利2006-2010年连续5年为国际领先的技术分析机构ipIQ评定为Electronics & Instruments领域第一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