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文”令而动 “职”等您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2022年公开招考公告
2021-12-09  

2022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拟面向社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引进290名文职人员、70余名直接选拔招录军官和3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20余人、硕士及以上学历90余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40余人,涵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医疗、心理学、建筑、人力资源、档案、政治学与行政学等专业。具体公告如下:

一、单位介绍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是一支伴随着“八一”南昌起义诞生的光荣部队,至今已走过90余年峥嵘岁月,配套设施齐全,发展空间广阔。工作岗位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岗位福利待遇优厚,其中,在京岗位军官配偶子女可随军落户。文职人员可以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享受购房购车等资格。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及京外城市落户更加便利。

二、招聘引进需求介绍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拟面向社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引进文职人员、直接选拔招录军官和高层次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一)公开招考文职人员

  1. 1.招考对象

  2. 本科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其中,博士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51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31人。具体岗位条件、联系方式见附件1

  3. 2.报考条件

  4. 1)政治条件。符合军队招录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有下列情形的不得报考:

  5. ①编造或传播有政治性问题言论;

  6. ②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和活动;

  7. ③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人员有联系,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曾受到刑事处罚、行政拘留等;

  8. ④有涉及淫秽、色情、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

  9. ⑤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党籍、开除学籍、开除团籍或受到严重纪律处分;

  10. ⑥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因危害国家安全受到刑事处罚或为非法组织成员等。

  11. 2)学历条件。均应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截止时间为2022731日。

  12. 3)资格条件。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取得截止时间为2022731日。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13. 4)身体条件。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标准条件。部分条件有:

  14. ①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5cm以上。

  15. ②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16. ③视力:任意一眼矫正视力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4.9)或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

  17. ④夏季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有文身的,不合格。

  18. ⑤聘用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身高、体重、视力等标准可适当放宽。

  19. 5)年龄条件。报考科级副职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11月至200311月期间出生);报考科级正职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511月至200311月期间出生)。

  20. 6)其他条件。符合招聘岗位公布的其他条件要求。

  21. 3.福利待遇

  22. 文职人员福利待遇以现役军官为参照,工资水平与现役军官基本相当,总体上高于地方同类人员。主要待遇如下:

  23. 1)职业地位。文职人员是军队编制岗位上的非现役人员,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与军人政治上同等对待,工作上同等重要,生活上同等关心。

  24. 2)工资待遇。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不同岗位不同地区不同职级有相应的津贴补贴,定期增资。年度考核结果称职的,发放1个月奖励工资。

  25. 3)住房保障。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政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政策确定的标准执行,房租补贴随工资发放。符合规定条件的,可租住用人单位的宿舍或公寓住房。

  26. 4)社会保险。参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参加用人单位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所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同时,军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文职人员建立补充保险。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待遇,军队给予医疗补助,军事任务期间免费医疗。军队用人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文职人员建立职业年金。文职人员的伤亡抚恤,按照国家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

  27. 5)其他福利。按规定享受带薪探亲休假、防暑降温费120/月、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150/月、两地分居费1000/月、通信费200/月、每年体检、子女入托、依法优先等待遇。

  28. 4.工作地点

  29. 遍布全国25个省市33个城市,如北京、天津、武汉、郑州、西安、长沙、沈阳、南京、重庆等。

  30. 5.时间安排

  31. 全军在军队人才网(81rc.81.cn)发布公告,1258时至918时,在人才网报名;202219日,统一考试;3月中旬,公布入围面试人员名单;3月至5月,完成政审考察、面试体检;5月底左右,报到上岗;6月至7月,完成补充录用。对于博士学历考生,报考博士岗位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

    (二)直接选拔招录军官

1.招录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具体岗位数量、条件要求等以军队人才网公布为准。

2.报考条件

1)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优良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志愿献身国防、热爱军事职业等担任军官的基本条件,符合政治考核标准要求。

2)学历条件。具有履行职责必须的专业能力。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在规定学制内取得相应学位,未被作留级处理或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

3)年龄条件。截至毕业当年630日,本科生、硕士、博士年龄分别不超过24岁(19987月以后出生)、29岁(19937月以后出生)、34岁(19887月以后出生)。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役的毕业生,可放宽1岁。

4)身心条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参加军队组织的体格检查且结论为合格。如:男性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身高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福利待遇

1)工资待遇。每月基础工资分别在本科8600元、硕士9000元、博士11000元左右,不同岗位另有相应的岗位津贴、取暖费、防暑降温费、通信费、艰苦地区补助等津贴补贴,全年享受13个月全额工资,随着军衔晋升和军龄增长等定期增资。

2)医疗保障。军官免费医疗,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岳父母,按规定享受全免或部分减免和优先医疗。

3)住房保障。单身军官安排宿舍,达到相应职级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标准住用军队公寓住房,或领取住房补贴和物业费,享受驻地优惠公积金贷款。

4)休假保障。除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外,每年至少享受20天以上带薪休假,同时按照距离远近发放探亲路费。

5)家属待遇。配偶享受军人配偶荣誉金(500/月),父母年龄超过60周岁享受赡养补助(600/月)。婚后达到一定职级可申请办理随军手续,配偶子女可在部队驻地落户。夫妻两地分居的,发给两地分居生活补助费(1000/月)。

4.工作地点

北京、南京、郑州、沈阳等近20个城市。

5.时间安排

全军预计12月在军队人才网(81rc.81.cn)发布公告并组织报名,2月至4月政审考察、面试体检,6月左右上岗。

特别提醒:文职人员和直招军官报考时间不一致,后者不需要备考参加全军笔试,没有矛盾冲突,想到部队工作的,可以先报考文职人员预留准备。

(三)直接引进高层次人才

1.引进对象

博士1人、硕士以上学历2人,涉及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按照本人学术水平和科研业绩成果,区分“科技领军人才”“学科拔尖人才”“青年科技英才”三类层次,可以选择合同引进、直接引进文职人员、特招地方专门人才(军官)。有意向的同志可以咨询或提交简历,具体岗位、条件要求、联系方式见附件2,根据对接情况也可动态调整(12月中旬前)。

2.标准条件

属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急需、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学术技术成果、在本领域具有突出学术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拔尖人才,包括“两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杰青”获得者,以及省部级以上人才工程领军层次人选等,可与我部直接联系,通过高层才人才引进方式招录为文职人员或特招军官,不受公布的岗位计划和专业条件等限制。

3.引进方式

(一)合同引进。分为专职引进和兼职引进。专职引进合同期限一般为1年以上、5年以下,合同期内引进对象年龄应当不超过60周岁,工作特别需要的不超过70周岁;兼职引进合同期限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每年应当在用人单位工作2个月以上。

(二)直接引进文职人员。引进对象直接招录聘用为文职人员,按文职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三)特招地方专门人才。按照军队特招地方专业技术人员入伍有关规定执行。在上述条件基础上,需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取得高级职称,主持、承担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以及相当等级奖励,或者学术技术水平处于本专业领域国内前沿。

4.福利待遇

1)合同专职引进对象。①薪酬:年薪制,税前分别不超过60100万。②科研启动费:一次性最高分别为200500万,具体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确定。③住房保障: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制度,发放住房补贴每人每月分别2500元、4500元、6500元。其他额外享受医疗保障、“五险一金”等。

2)合同兼职引进对象。分别按照税前每月最高4万、6万、8万发放薪酬,与引进对象协商后按月发放。

3)直接引进文职人员。除按规定享受相应级别的文职人员工资津贴、福利待遇外,还享受以下待遇。①安家补助费:税前分别不超过60100万。②科研启动费:一次性最高分别为200500万,具体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确定。

5.工作地点

北京。

6.时间安排

即日可在军队人才网(81rc.81.cn )报名,12月中旬前完成对接(其他符合条件的,可适当调整招聘条件和数量),20223月前商调引进,45月体检、政审考察、集中评审、审批上岗。上下半年各办理1次。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人才,期待更多的精英加入我部!强军之路,有你更精彩!

附件:1.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位计划及联系方式

2.直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计划(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查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