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我眼中的城院” 大学生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1-05-14   学校通知公告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校、学院、专业招生宣传氛围,扩大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展现学校校园风貌,讲好学校发展、城院故事和青春故事,高质量完成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我眼中的城院”大学生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

二、大赛主题和作品形式

作品主题:我眼中的城院

作品类型:作品形式为微电影、微视频,时长为1-3分钟左右,含微电影、微视频、动画片、纪录片、实验短片、专题片、音乐MV等。

内容分类:作品内容分为我眼中的城院、学院、专业三类。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能充分展现学校、学院改革奋进之美、生态环境之美、优良学风之美、景致人文之美、师生情谊之美,充分突出学院品牌、专业特色。

作品制式:高清,画质达到1080P,画面比率为16:9,文件小于800M,字幕为简体中文,MP4格式。

其他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本人原创,并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2.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参赛者在其他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4.参赛作品一旦投稿,作品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使用作品进行学校形象宣传。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类设置奖项:其中

“我眼中的城院”作品类:设一等奖1个,奖励3000元;二等奖2个,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3个,各奖励500元;

学院作品类:设一等奖1个,奖励1000元;二等奖2个,各奖励800元;三等奖3个,各奖励500元;

专业作品类:设一等奖2个,各奖励800元;二等奖5个,各奖励500元;三等奖8个,各奖励300元。

另设若干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具体奖项由大赛评委会依据报送作品总量及质量确定。

四、选送作品数量

请各学院组织发动本学院大学生积极参加,并在本院内进行初赛选拔,参赛作品须由各学院选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我眼中的城院”、学院介绍、学院各专业介绍三类作品每类不少于2部,每个专业介绍作品里面只能包含一个专业。各学院参赛作品质量、数量将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定依据。

五、大赛进程:

1.学院初赛:各学院要按照大赛要求,于530日前完成本学院初赛选拔,并对拟报送作品进一步修改优化。

2.学校评选:各学院于61日前将作品视频文件报送至组委会。组委会将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公布。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切实按照学校大赛方案的要求和安排,制订本院的大赛实施方案,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积极参与到大赛的模式创新、宣传发动、组织实施、作品创作。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开展各项活动,并利用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大赛参与面和影响力。

3.积极支持,严格把关。各学院要给予参赛团队指导、支持,提高作品创作水平,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并切实对作品创作、摄制过程中的政治导向、思想观点、内容质量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每部微视频作品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每个作品要有指导老师参与,涉及专业宣传的作品指导老师应为相关专业的负责人或专业教师。所有作品由二级学院党委负责统一审查把关,签字报送。

4.精心组织,按时报送。

各学院要按照大赛方案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填写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签署版权承诺书(见附件1),承诺作品实属原创,并于202161日前将报名表、承诺书电子档及作品视频文件报送到招生就业处杨老师。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湖南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杨老师 0737-4628858

组委会办公室:第二办公楼招生就业处304

 

附件1:我眼中的城院”大学生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版权承诺书

附件2:“我眼中的城院”大学生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20215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