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校企合作>>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和企业高管参与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17-09-13  

为帮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9月10-11日,我院邀请深圳伊凡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98级优秀校友易长根、校企合作单位青岛青软实训、广州粤嵌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众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管和技术总监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入学专业教育。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相关专业老师、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校友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顽强拼搏的求学之路,回忆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职场经历、创业奋斗历程和感悟,并从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制定人生目标、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企业负责人从企业的角度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的现状、就业前景、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的标准,并对学生应该怎样学习和如何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专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专业设置背景、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能力和岗位需求以及所学课程之间的关联、职业资格、专业方向、实训条件及近几年各专业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解答了学生比较关心的有关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专业介绍,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方向、教学方式、课程设置、学习成长平台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和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