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青软实训
2017-04-30  

 

QST青软实训创建于2006年,是从事专业化IT教育培训和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机构。总部设于青岛软件园,在全国设有QST青岛高新区基地、QST大连软件园基地、QST如皋软件园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QST德州实训基地(京津冀)、QST珠三角实训基地、QST南京实训基地、QST成都实训基地、QST内蒙古实训基地8大实训实践基地,是国内最早通过ISO90012000的大学生IT实训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QST青软实训已经成为了专业化的大学生实训和企业IT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针对IT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之间的矛盾,QST青软实训为高校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改革和创新工作,为学生量身打造培养方案。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联合招生的方式与高校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成为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要而有益的环节,目前年培养学生超过10000,将企业实践式教学作为高校课程大纲的有益补充,使在校大学生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业界职业要求,培育出满足产业需求的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

根据IT行业人才短缺的发展现状,QST青软实训推出成本可控的定时、定制、定量的“锐聘”服务,提出了从招聘外包、定制培养到人才租赁的一揽子IT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招到人、培训好人、用好人,协助企业走出优秀人才短缺的困境。

 基于慕课形式而创办的IT在线学习平台(锐聘学院- www.moocollege.cn),是专注于泛IT领域的在线教育及企业定制化人才培养平台。课程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游戏开发、互联网开发技术、企业级软件开发、嵌入式、物联网、对日IT及编程基础。平台核心课程覆盖行业技术的主流、发展趋势以及职业学习路径,并与高校的专业共建及企业的定制化培养相结合,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教学模式及体系。

 

此外,QST青软实训积极创新办学体制和办学模式,吸收社会和产业资本,在2015年建成了“青岛科技大学-青软国际软件学院”,同时计划在山东省首期建设一个由3所省内、2所国内、1所国际知名院校共同组成的 “321”软件学院集群,培养信息化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应用性复合型优秀IT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

 

目前在建的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项目是首家入驻青岛高新区的人才培训基地,通过建设园区型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器,将着力打造成一个涵盖IT实训、软件学院、产业孵化等多项服务的综合性基地。规划建设3000个标准工位,同时涵盖创业孵化、实训区域、独立软件学院及生活配套设施,建设面积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人民币2.1亿元,一期投资8500万,按照项目进展计划,一期项目于201410月顺利封顶,20158月正式投入使用,9月迎入首批合作高校IT专业大学生正式入驻,IT教育领域的黄埔军校即将在这里诞生。

 

项目最终落成后,可同时容纳在训学生3000人,每年为6000名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服务,聚集技术专家、教师、教授等在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引进相关企业实现教企联动,打造成中国北方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公共实训服务平台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器。

2011年青软实训长三角基地(江苏如皋)成立,结合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的IT产业优势,通过建设园区型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器,将着力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涵盖IT实训、电子商务及创新创业产业孵化等多项服务的综合性实训实践基地。基地总面积1.2万平米,具有1500个标准工位,同时涵盖人才公寓、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食堂及生活配套设施,目前青软实训长三角基地已累计培养近6000名学生,可同时容纳1500名学生在基地培训,已成为覆盖和影响华东地区的高校IT专业大学生创新实训实践基地。

 

 

 

 

         QST荣誉认证

国家火炬计划IT人才实训基地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授权培训中心

商务部服务外包重点联系培训机构

科技部火炬人才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第一届中国服务外包教育培训机构最佳实践十强

第二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及服务机构最佳实践五强

社会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

山东省企校合作先进企业

山东省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

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

江苏省软件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首批青岛市重点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青岛市服务外包协会秘书长单位

青岛市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突出贡献单位

青岛名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