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学科竞赛>>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千锋杯”电子商务大赛暨2019 年“羊店潮妆杯”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9-05-17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 周诗柔) 5月16日晚上7点,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由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主办、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千锋杯”电子商务大赛暨“羊店潮妆杯”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曹步文博士筹备主持,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区经理尹航、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校长毛志、湖南华信智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姚冬、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拥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工科班18级班主任刘德峰博士担任评委,共有13个队伍分别参加主题赛和跨境赛的角逐。

比赛现场

首先,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曹步文博士介绍大赛的准备情况、比赛规则和评分规则。他强调,学科竞赛侧重于综合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创意征服面前的种种困难。

教务处处长胡拥军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抓住学科竞赛这一有利契机,切实加强自身能力的培养,向“应用型”人才目标努力。接着,各代表队现场路演,参赛选手登台,围绕“电子商务物流”、“校园电子商务”等几个主题进行PPT的演讲展示和创新创意与创业项目现场答辩;所有代表队表演结束后,根据评委的评分,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区经理尹航做大赛总结并宣讲排名情况,其中《smart管家》和《Pets Go宠物用品—跨境篇》以科技的新设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们一致的肯定。最后,大赛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电子商务大赛路演选拔赛圆满结束。

曹步文博士介绍大赛准备情况和比赛规则

学校教务处处长胡拥军教授讲话

评委提问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区经理尹航宣读比赛成绩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电子商务大赛“创新、创意及创业与实战”为主题,紧跟着社会快速发展的步伐,让同学们在感受团队协作的快乐的同时,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发挥想象力,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附:获奖情况

主 题 赛

参赛作品

获奖

等级

指导老师

参赛队员

Smart管家

一等奖

黄静

肖赛男

黄天学 张涛 巫珂 龚巧婷 王琳莉

安心学车2.0

一等奖

郑慧开

 刘  洋

范莹 鄢铃元 李歆科 黄飞燕 刘亮

智慧厕所2.0开发方案

二等奖

刘 洋

 郑慧开

杜文鑫 郭振武 刘金莉 张耀文

                        席崇晶

第三课-—区域性教育通用平台设计

二等奖

黄静

 肖赛男

侯诗语 王石清 吴俊淇 张高琪

花间花卉和树木及其园艺与其拓展产业商务平台

二等奖

黄静

 肖赛男

贺嘉文 郭娟 朱津满 张学磊

大学生创意践行基地

三等奖

黄静

 肖赛男

戴鹏 张浩仁 郭祝艳 唐鑫

御泥-鲜坊

三等奖

莫爱华

郑慧开

施宏俞 任园 李仕超 涂海鹏

                      王美玲

高马溪--安化黑茶营销策划方案

三等奖

肖赛男

 周岳崇

阳晨 吕潇雨 雷霖静 钟慧明

                      秦家麒

3D虚拟试衣间

三等奖

黄静

 肖赛男

朱小芸 刘璐 唐雄

益阳路有你生态+工业旅游营销

三等奖

肖赛男 周岳崇

邢易航  肖佳  史伟晨  刘颐璇

跨 境 赛

Pets Go宠物用品-跨境篇

一等奖

张云

 李银波

曾成志 刘志丽 唐欢

国潮衍生文创产品营销策划

一等奖

李银波

 谭晖

杨晓菁  梁娇 钟鹏辉

宠物玩具出口营销策划

二等奖

张云

谭晖

刘嘉 童浩然 周雅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