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实验班>>正文
我院新工科学子在“软银机器人杯” 2019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2-10  

2019126日到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软银机器人杯”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江苏南京举办, 由陈浩博士、贺建权老师指导的新工科实验班两支队伍参加机器人高尔夫赛。经过初赛和决赛, “品学兼修”代表队夺得该项目季军,“知行统一”代表队以排名第七的成绩斩获二等奖一项,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大、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50多支机器人队伍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在机器人高尔夫项目上,陈浩博士带领队员克服了机器人落后、赛前机器人突发故障等诸多困难,充分展示了新工科学子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近年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落实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思路和新模式,以“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竞赛驱动和项目驱动”支撑创新培养模式,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大大提升,这再次充分说明新工科教育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曹步文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