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9-14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接2021级新生的工作,99日下午,学院在电信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院长谭伟石、党委副书记廖铁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廖铁主持。

会上,廖铁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迎新工作、新学期日常管理工作作出了安排。他强调,一方面,新生班主任要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另一方面,从大一入学起,新生班主任要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谭伟石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十二字”寄语。一是责任重大。班主任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肩负着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大使命。二是边学边做。新任班主任要向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做。三是爱生如子。班主任要将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关心、爱护学生。

最后,邓中日强调,要有奉献精神,班主任是锤炼学生品格的引路人,对学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班主任要多与学生交心、谈心,多交流、沟通,要时刻密切关注学生的动向,为学生排忧解难。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坚决防范风险。

http://www.hncu.net:8080/_vsl/717569F8CA793E6D921BAEE59C9FAC90/69F5A55C/80C1

http://www.hncu.net:8080/_vsl/0BD875651B9EB627C5D13258780EC580/EDFC9A2E/7D38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