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12-09   城院新闻

http://www.hncu.edu.cn/__local/A/68/81/5182C7107E14A17D7E1704B0B69_4D2965B0_108C1.jpg

2021 124-5日,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全省38所本科高校共36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竞赛分为ACM程序设计、应用开发和机器人竞赛三大类。其中ACM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现场编程解题方式进行,学生3人一组,仅提供一台电脑,现场编程解题,连续5小时不停,采用国际通用的ICPC赛制,机器OJ系统在线运行进行判定。应用开发类竞赛采用提交软硬件作品、网络初评和现场答辩终评方式进行。机器人竞赛依据“机器人高尔夫竞赛规则”和“机器人接力赛规则”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参赛队伍需要在相同型号机器人本体的基础上开发视觉算法、平衡算法、步态算法等一系列对应算法来实现机器人行走和击球行为。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6个、二等奖72个、三等奖92个。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获ACM程序设计竞赛团体奖。

我校共有14支队伍参加竞赛,其中9支队伍获奖,分别为机器人高尔夫竞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机器人接力竞赛三等奖1个,应用开发竞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ACM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1个,并获优秀组织奖,获奖等次和数量取得较大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