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运行>>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理论课教学工作指导方案
2020-05-08  

1.计算机基础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创新创业课、就业指导课、军事理论课等大班上课的课程,继续实行线上教学;相关课程的实践部分(如计算机语言上机等),由课程承担单位根据师资、机房等实际情况,拆成中班上课,并报教务处备案。

2. 确需线下上课的大班课程(如《高等数学》),报学校同意后,拆成中班上课。各学院须至少提前1周将需要调整的课程汇总上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筹调整上课教室。

3. 中小班教学的课程原则上采用线下上课,各学院教务秘书根据防控要求提前调整上课教室和时间。必要时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报备学院后,自行调整到大中型空闲教室上课。

4. 上课时,教师须配戴口罩,要求学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对教室开窗通风,分散入座,保持安全距离;教师要严肃课堂纪律,禁止学生交头接耳。

5. 任课教师加强课间管理,要求学生不扎堆聊天,不聚集讨论;下课后要安排学生关窗,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

6. 任课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状态。若发现学生缺课,任课教师应请班长负责联系缺课学生,确认缺课原因;若发现学生精神状况和身体状态异常的,应及时报告学院领导。

7. 教师要加强课后辅导和答疑。学院要根据需要,合理安排教师在工作日值班,公布地点,方便对学生答疑辅导。8. 对确需补授课的课程,经学院研究确定报教务处备案后,根据《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后续工作方案》湘城院发〔202018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