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研教改>>正文
我院6门课程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1-04-01  

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78 号),我院6门课程被认定为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附后)。至此,我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增至7门。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是湖南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牢牢树立“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工科理念,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勇于探索教学改革,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标志着我院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我院将以一流本科课程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全院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别

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新技术篇)

曹步文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数字信号处理

何飞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Web 高级开发技术

何骞

社会实践课程

创新学习与社会实践

姚春梅

社会实践课程

ORACLE 快速入门

黄雪华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黄静

线下课程

 (曹步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