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2021-08-18  

校属各单位:

鉴于当前我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据益阳市疫情防控措施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原有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如下调整:

一、从严限制出行

1.82日起,所有在益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益阳市,确需离开益阳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同时,不得组织和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2.所有离校学生未得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从严管控校园

1.进一步关闭学校北门人行通道,只保留学校南门的人行和车行通道。

2.非工作需要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园。如确因工作需要,本校教职工须持二级单位负责人书面同意的批示或由二级单位负责人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防控办和保卫处备案;校外人员来校办理公务须持二级单位负责人书面同意的批示或由二级单位负责人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防控办和保卫处备案,同时安排本单位职工到学校南门带领;所有入校人员均须按相关入校检查手续检查合格后才能入校,请提前准备好健康卡、行程卡和出入证明,配合测体温。

3.严格控制校外务工人员的流动,校外务工人员和物业公司从业人员进入校园须出示疫情防控出入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留校学生不得翻越围墙进出,不得点外卖。学校将组织超市为学生集中供货,保障学生基本生活。学生快递统一在学校南门收寄。

5.暂时关闭学校图书馆和慧泽园、朝阳校区小区两个家属区的老干活动中心。

6.食堂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常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用餐间距保持在1米及以上,尽量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

三、强化疫苗接种和疫情报告

1.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应尽早、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
   2.
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红黄码人员、有涉疫地区行程史或发现涉疫人员要主动向所在二级单位和防控办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3.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利用网络填报系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按时、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物业公司、食堂及各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每天要组织好进校务工人员的健康摸底工作并报学校防控办。各单位要强化职责,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精准核对。不得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每日由网络信息与管理中心汇总统计后,将异常情况于12:00前报学校防控办。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8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