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080903 网络工程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5-22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互联网技术发展与新工科应用需求,熟悉计算机和通信的基础理论,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应用开发相关的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分析实践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具备良好的工程师素养与发展潜质,能在互联网等信息产业相关企业或部门,从事网络规划、设计、开发、管理、应用和工程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现代通信技术、网络工程设计与技术、防火墙技术及应用、入侵检测与入侵防御、网络协议编程、Web应用与开发、Java程序设计、漏洞扫描防护、行为安全管理技术与应用、终端安全管理、企业网高级交换技术、企业网高级路由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网络运维、网络管理技术等。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博士6人,硕士生导师5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博士占比100%

就业方向

面向智慧城市和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对接网络规划师、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师、程序设计师等岗位需求,毕业生可在信息产业相关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安全保障等工作,以及从事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动态网络系统开发与管理等。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对口率和薪资水平高,就业形势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