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080703 通信工程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5-22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通信技术及新工科的社会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通信技术、网络及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通信及相关领域从事软硬件设计、应用开发、网络优化、系统运维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微波技术与天线、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C语言程序设计、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计算机通信与网络、Matlab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10人,硕士生导师4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6人。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主要包括国内通信运营商、各类IT信息技术企业、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企业等,从事系统开发、设备制造、运营维护、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近几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0%以上,考研升学率1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形势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