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5-22  

培养目标

立足湖南,辐射全国,基于OBE理念,围绕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人才培养定位,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在电子、通信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技术、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FPGA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电子综合设计、电子信息系统开发与建模等。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9人,硕士生导师6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6人、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3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100%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电子、通信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升学率高,就业质量好,用人单位评价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