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正龙杯”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沙盘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8-05-07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湖南城市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经营决策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搭建学生施展才能的舞台,构筑企业选拔优秀人才的通道,并为参加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学校决定举办正龙杯第三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沙盘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合作、竞争、创业。

  二、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长沙正龙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主办,由管理学院承办,湖南城市学院沙盘协会协办。

三、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非应届毕业生。

四、竞赛内容

竞赛形式为各参赛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五、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201854—518

报名方法:以五人为小组(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各一名)自主组队报名,报名时应详细注明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参赛报名表附后。学生在大赛QQ群内下载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大赛QQ群:451959640)。

报名地点: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管理楼623

联系电话:郭老师(13973720547)朱老师(13016138710)邮箱:32590469@qq.com,451552477@qq.com  

报名要求:一旦报名参加,需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参加各项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退出。

六、参赛培训

竞赛举行前,将对所有报名选手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讲解比赛规则与流程,集中培训完成后,选手将参加由沙盘协会举行的网络模拟比赛提高能力水平。集中培训时间暂定为2018519日至20日。地点:管理楼408室,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七、竞赛流程

竞赛时间:2018621-22日(暂定)    竞赛地点:管理楼408

八、成绩评定

 竞赛基本成绩由用友新道商战平台自动评出,根据规则扣减相应分数后按分数排名确定最终竞赛成绩。

九、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获奖队员根据湖南城市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给予学分及成绩加权等奖励。学校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中择优进行集中训练后,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

 

 

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1854


附件【附件:“正龙杯”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举办“正龙杯”湖南城市学院第三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