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粤嵌杯”湖南城市学院众创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8-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学校“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设计能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粤嵌杯”众创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能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应用领域紧密结合;

(2)作品可以是硬件、软件及软硬结合设计、设计方案等;

(3)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团队成员不超5人;

(4)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5)参赛作品不能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按学校制度进行处分。

四、参赛报名

(1)报名截至时间:5月15日,团队队长从2018粤嵌杯众创作品大赛群(113279650)中下载报名表,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449233871@qq.com

(2)收集作品截至时间:5月25日,参赛各队将作品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449233871@qq.com,同时提交纸质文档,每队一份(双面打印)。

(3)决赛时间:6月1日(暂定)

五、评分方式和标准

(1)评分方式:6月1日现场展示作品、PPT讲解、答辩

(2)评分标准

 

 

评审项目

评审标准

分值

项目选题

项目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是为解决生活、工作或生产上的实际问题或是具有可行性。

10

方案完整

基于组委会所提供的设计方案模板进行合理的拓展和优化。

30

创新性

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基于互联网技术所设计的软/硬件具有一定的突破和创新。

20

项目成果

1. 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和思维,创新突破有效解决现实问题;鼓励项目与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具有带动就业的前景。

2. 体现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性、原创性和商业性。

20

团队建设

在教师的指导下体现团队成员的分工与业务互补合作的意识与能力。

20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18007371881

Email449233871@qq.com

七、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学校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中择优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湖南省计算机程序设计应用开发作品赛。

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0日


附件【关于举办第二届“粤嵌杯”湖南城市学院众创作品大赛的通知4-25终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018年“粤嵌杯”湖南城市学院众创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