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纪要
2021-04-19  

2021421日下午4点,学院院长谭伟石在电信楼31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毕业设计、2018级学生实习和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教学工作

曹步文副院长就近期我院教学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1. 指出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检查、2021届毕业综合训练课题审核中存在的问题;2. 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关注格式的前提下注重内容,避免空洞。今年可提供4次免费查重,对弄虚作假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实习实训和课程设计不能混为一谈;3.今年学校重点资助49项学科竞赛;4.在固化19版成果的基础上,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三对标,要求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尽早调研,530日前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坚决杜绝因人设课现象。公共课教学改革可否考虑分级教学5. 我院国家一流、省一流、新专业的建设工作6. 因客观原因有老师集中排课情况,下学期有望实现一键排课7. 学校暂停申报4批金课,积极完成金课的验收工作6月份进行第1批金课验收,12月份进行第2批金课验收;8. 课程教学比赛从今年起取消,改为思政教学比赛,要求各系在23号之前上报参加学院复赛名单;9. 毕业设计集中指导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全院所有毕业生“五一”收假后必须返校,集中精力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10. 非紧急情况不允许调课,本学期不设考试周,结课一月内考完,任课教师按规定命题壹套11. 尽快完成2017级学生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的材料收集和成绩录入工作。

二、毕业实习和有关校企合作事宜

与会人员对2018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宣讲及毕业实习的方式、校企合作的形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根据教学工作需要,经学院审批可适当聘请企业老师。企业老师上课要进教务系统、进课表。对未经批准私自请企业老师上课的教师,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018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宣讲分电子、计算机两大类进行,但不限止其他专业学生自由参加。在设定各企业接纳实习学生规模的条件下,允许学生自由选择实习企业。

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之前,禁止企业进校面向大三学生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和宣讲会。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工科实验班学生自主选择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的形式。其他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原则上采取集中实习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毕业实习的指导和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出席人:谭伟石,邓中日,吴湘华,廖铁,曹步文

列席人: 何骞,胡赛纯,何建新,费雄伟,张赛文,张佳佳

王永红,祝秋香,陈德鹏,熊洁

记录人:卢英华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4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