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运行>>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2-03-30   学校教务处

本网讯(通讯员 俞福君)2022年2月19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雷存喜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处、团委以及督导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1年教学工作,并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提出了2022年教学工作总体思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雷存喜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教师、教材、教室”三到位,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本科教学久久为功,要紧抓重点,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六大任务:一是持续加强教学规范化建设,强化教学工作底线思维;二是持续推进系室“三力五化”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贯彻立德树人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五是持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从严从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六是持续严抓教风学风建设,确保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开启新征程、接续新奋斗、迎接新未来的关键之年。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三件大事:一是高度重视本届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认真总结、凝练提升、充分展示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改革及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辐射作用,夯实学校本科教学根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挖潜力提效力;二是认真谋划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要继续围绕“双万计划”,大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引领办学回归教育规律和育人本源,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实走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三是积极开展新的硕士点培育工作。要对标“一本”“国标”及专业认证要求,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争取在新一轮硕士点立项申报中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能力壮实力。希望全校教职工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2022年学校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