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运行>>正文
蒋冬初院长带队赴长沙两所大学考察交流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
2022-05-20  

519日,院长蒋教务处副处长周建成、副院长何骞、计算机网络系主任费雄伟和副主任陈德鹏、实验中心主任何建新等一行6人到访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行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与交流。

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小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和突出成果,分享了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党委书记余绍黔、副院长熊曙初李闯、南苏琴等系室主任出席会议。冬初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与会人员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讨论了网络安全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核心专业课程设置两大主题。会后参观考察了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创新实训实验室。

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考察交流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交流中,院长孙洪淋主持会议,副院长雷刚跃和系室中心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孙洪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袁丹介绍网络安全网络靶场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樊亚娟介绍了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就网络安全实验室及相关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及使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费雄伟等结合我院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经验从多个角度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网络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参考意见。蒋冬初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定位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孙洪淋充分肯定和明确强调了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网络安全网络靶场和网络安全实验室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交流,对兄弟院校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尤其是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及教学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我院网络安全实验室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我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考察交流

(陈德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