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研教改>>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5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物理学、通信工程、网络工程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包括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内,我院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院坚决贯彻学校“以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有关精神,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各项教学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专业改革,为一流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曹步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