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成为湖南省首批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单位
2022-05-24  

4月20日举行的2022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我校成为湖南省首批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单位,首批开放专利许可20项。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主阵地作用,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运用工作交流,全面提升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水平,由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发起,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邵阳学院、怀化学院、长沙学院14所高校首期加入,成立“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联盟的成立,旨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合力构建全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交流机制,合力推进高水平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合力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针对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链的技术创新需求,主动开展知识产权成果匹配,探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等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制度,做好与园区、企业的需求联动,推动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化,推动湖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高校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的重要供给侧。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使其产生效益、推动发展,既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知识产权强省的关键环节。湖南省从2018年开始,已支持8所高校建设知识产权中心,极大地促进了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