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早晚自习管理制度
2017-02-28  

为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使我院学生早晚自习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制度。请大一各班级认真参照执行。

第一条 早晚自习时间、参加对象、教室安排、检查时间

1.执行冬季作息时间表,将晚自习时间定为19:00~21:30(20:10~20:20为休息时间)。早自习时间定为7:20~7:50,各班班委必须组织安排好本班同学上早晚自习。

2.统一要求参加早晚自习对象:大一班级全体学生,如有特殊情况(如自考生、通考生等),应及时上报院学生会学习部。

3.各大一班级根据教务处及校、院学生会学习部的早晚自习教室安排表,安排好本班级的早晚自习教室,并认真配合校、院学习部的检查、评比与督导。

4.在晚自习期间会安排值班干事陪同老师巡查晚自习。

第二条 晚自习评分标准

一、出勤与纪律方面(70

早晚自习纪律分总分为28分,全部检查结束未有违纪情况的可酌情加分,中途有违纪情况被予以提醒的取消加分资格,提醒后仍有违纪情况的则给予相应扣分。

违纪扣分标准:

1.出勤率小于80.00%的班级将由院学生会学习部登记入册,并上报校学习部。

2.迟到、早退每人次扣班级考核分0.5分,并扣个人综测0.1;缺席每人次扣班级考核分1分,并扣个人综测0.2。

3.假条未交的视为缺席。所有病假,事假,每人次先扣1分,电子档假条在当天晚22:00前上传至学习部假条群,纸质档假条在次天晚上19:00前交至学习部负责,由院学习部干部把分加回。(纸质档和电子档任意一者迟交者将给予考核扣分)

4.上厕所不能把手机从袋中拿走,否则记缺勤。

5.晚自习检查迟到早退人数(19:00~19:10到的算迟到,19:10后仍未到算缺席);早自习检查迟到早退人数(迟到人员在检查干部离开之前未到达教室的按缺勤处理)。

6.违纪处理办法:

(1)迟到、早退每人每次扣班级考核分0.5分,并扣个人综测0.1。

对于普通违纪(迟到、早退、睡觉等):累计一次者,进行提醒、劝阻并纳入个人违纪;累计两次者,进行写检讨处罚交与年级辅导员并纳入个人违纪;累计三次或三次以上者,进行辅导员与之谈话,有必要时将与违纪同学家长进行交流并纳入个人违纪。

(2)缺席、玩手机每人每次扣班级考核分1分,并扣个人综测0.2。

对于严重违纪(玩手机、缺勤、无假条或持假假条等):一次违纪院内通报批评、写检讨书交辅导员并纳入个人违纪;累计两次违纪者,进行辅导员与之谈话、院内警告处分、写检讨处罚并纳入个人违纪;累计三次或三次以上者,院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由辅导员通知学生家长并纳入个人违纪。

补充说明:晚自习原则上不允许下班宣传,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进行下班宣传,应先向本院辅导员或学工办批假并出具假条证明,并提前1个小时向院学生会学习部说明情况,并在第二节晚自习的最后20分钟由院学习部陪同宣传。

二、卫生方面(15

要求早晚自习之前搞好卫生并维护。地面不干净,如有大团纸屑的扣1分(少量纸屑不予扣分);黑板不清洁扣1分;讲台不整洁扣1分。

三、干部配合(10

班干部应在黑板右侧注明本班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及其性质、姓名、学号,其中请假性质包括公假、事假、病假,没有登记信息的扣2~5分(一般扣2分,若有特别态度恶劣的可酌情加扣,并在详情一栏中写明原因)。班干部虚报人数、隐瞒请假缺勤情况的,扣5分。打完分后再由班干部签字。另外,教室后门不能上锁,否则扣除班级考核分。

、黑板板书(5

在早晚自习开始前应写好黑板板书,应注明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及其性质、姓名、学号,其中请假性质包括公假、事假、病假等。上课后前三分钟未写好板书予以提醒,上课后前三分钟之后仍未写板书则扣1~2分,板书格式混乱扣1分,未注明请假理由每个扣0.5分。

注:本早晚自习评分标准的总分为100分。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0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