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班级考核制度
2017-03-02  

为加强学院学生的自身建设、稳定落实学风建设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活跃校园学术、科技、文化、艺术氛围;使信电院学生会更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即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班级考核制度。

一、 评定纲领

(一) 本制度适用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所有班级。

(二) 考核组成员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办公室,考核工作具体由主席团授权办公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和记录。

(三) 本考核内容为各班级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违纪、加分情况,由活动对应的学生会各部门进行扣分、加分统计后统一汇总上交至办公室。

(四) 考核结果将在每月内公示。对结果由各班班长向办公部提出复议,如有异议可向办公室提出申诉,由办公室和各部门进行讨论。

(五) 公示之后若各班均无异议,则考核生效,考核结果由办公部统一保存备份,不得无故调出。

二、 考核和评比原则

民主集中制原则,客观公正公开原则,实事求是原则,注重成效原则,奖惩结合原则。

三、 考核原则

各班级原始分为100分,按以下条例相应,加减分数,每个月进行一次评比,学期末、年度进行一次汇总。

宿管部

  在文明监督、劳卫检查、晚寝检查中出现违纪情况者个人扣0.5分,另外对应班级扣1分。

办公室

  发通知时在24小时之内未回复者,班长个人扣0.5分。

  在组织班长开会或其他需班长出席的活动时,迟到扣0.5分,未到扣1分。

  注: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请提前反映相关情况。

组织部

  在政治学习时间段,有违纪情况者(如:玩手机,睡觉,穿拖鞋等),个人扣0.5分之外班级另扣1分。

宣传部

  原创微文、团训稿被院里选上推进校里的个人加2分。

青志部

  参加志愿者活动每次个人加0.5分。

先锋队

  带早餐被查到者个人扣0.5分,另对应班级扣1分。

心理部

  心理剧场每个班去的人每人次加0.5分,人数满四个或超过四人的班级每个班级加1分;未满四人的班级扣1分。

  每个月的心理部三大稿件被院里采用推送到校里面的每人次加0.5分,另个人对应班级加1分。

学习部

  早晚自习迟到被院里查到者,每人扣0.5分;未到者,每人扣1分。

  早晚自习迟到被校里查到者,每人扣1分;未到者,每人扣2分。

  辩论赛优秀辩手每人次加0.5分。冠军队伍班级,班级加5分、亚军班级加3分、季军班级加2分。

  注:学习部请假一律需要去辅导员处请假签字,有迟到未到现象被查者如果有假条,请拿假条去学习部处消名字且不扣分;如有虚报假条者个人扣2分。

体育部

  升旗仪式不去者每人扣1分。

  运动会中获奖者每人加0.5分,另外对应班级加1分。

科创部

  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者每人加0.5分,获奖后对应班级加5分。

以上部门需统计好本部门对学生的加分扣分情况后统一于每月25号前以电子档形式交给办公室汇总。

、考核机构

由学生会主席团牵头,办公室负责,组成干部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实施。

1.办公室将在下月初将本月考核初稿上传至群共享,请各位班长及时查收。有任何疑问于考核初稿公布后联系办公室成员进行申诉。

2.若各班级对考核评比表有异议,办公室将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更改。

3.申诉期后,各班级如仍对考核提出异议,一律不予受理。特殊情况(由于办公室工作输机失误造成的排名错误)仍会给予修改。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03月0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