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信电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30  

 


为做好2021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28日上午,学院在电信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院党委书记邓中日、党委副书记廖铁、班主任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邓中日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院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学院五级心理干预体系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做好新生辅导与摸排、科学制定辅导策略,扎实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廖铁指出,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要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按照四早的要求,落实好新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尤其要重点关注不适应环境、学习压力大、感情挫折等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同时,积极开展人文关怀,通过心理普测、谈心谈话、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方式,分层分类做好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等工作。积极组织并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会上,对心理健康教育有关文件进行了解析,强调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IMG_256

 

IMG_2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