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2023年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1-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组织管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1115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出席会议,271名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795F21

大会听取了上一届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群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学会主席团。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弘扬就团学会下一步工作作了报告。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铁就我院关于三下乡、合唱团、篮球赛和校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表扬。并对我院团学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团学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第二,要努力加强专业学习,要协调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做到工作、学习齐头并进;第三,要努力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齐心协力、相互协作,共同把学院团学会工作做好!

学院院长蒋冬初对我院学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谋划未来,锚定目标,彰显时代青年担当;第二,要珍惜时光,团结奋进,在求索中创建奋斗者的实绩;第三,要开拓创新,敢做善为,强新时期中国梦。青年强则国强,蒋院长提出希望我院学生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代表学院对上一届团学会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换届新产生的团学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学院团学会和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服从安排、纪律严明,履职尽责、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院团学工作,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要发挥好四个引领作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二是要带头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学习引领作用;三是要树牢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中心,充分发挥服务引领作用;四是要讲纪律守规矩,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生活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李果 张煜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