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5-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建于2002年,2009年获湖南省优秀教学实习基地,2013年获省信息类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2016与青软科技进行共建专业,同年与粤嵌科技共建创客空间。2017年底成立新工科实验班,率先开展新工科教育的探索,2018年获省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本专业是学校与华为、益阳市共建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的核心专业,2018年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被评为B,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1项,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

本专业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博士5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专任教师拥有硕、博士学位比例达100%,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1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计算机领域的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方向的应用型软件工程师,能够利用深入的软件设计理论、先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现代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应用型复杂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项目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通过不断学习进行自我提高,以适应计算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并具有终身学习和自我工程技术持续改善能力;在项目管理与开发中能考虑软件系统对社会的影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可观,能够在计算机类科研院所、政府机构、银行、电力企业、计算机网络公司、通信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的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系统防护、系统管理与维护和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系统开发、设计和系统集成等工作。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Web程序设计、移动开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