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考研信息>>正文
2020考研指南丨考研复习计划
2020-03-23  

2019考研进入复试的尾声阶段,2020的考研学子已经准备好了武器准备战斗,今天安徽文都小编就为2020考研党准备一份考研日历吧。

20193月份 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

根据自己学习的专业、学习基础、个人兴趣等因素,初步确定考研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就报考的院校专业这里要多说几句。

搜集院校&专业信息

在查找自己所要报考的院校专业之前,一定要看一下历年院校专业录取分数线、报录比。这些信息都可以在官网上面可以找到,有的官网还可以看见进复试的名单和最终录取的名单。可以向学长学姐取取经,多交流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帮助自己的梳理一个正确的复习思路。在确定自己所要报考的院校及专业之后,需要上院校官网查看招生简章,看所报专业要考的科目,专业课。

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

20193-6月 基础阶段

基础阶段主要是英语、数学打基础的重要时期。不要急于求快,要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基础不牢固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自己后期的复习。可以在这一阶段收集专业课方面的书籍和资料,拓展专业眼界、培养专业思维,构建一些专业复习的知识框架。

6月底,尽量完成英语、数学的第一轮复习,专业课才能考科目也应该看完1-2遍。及时回顾,避免遗忘。梳理专业课书中的重要知识点,归纳整理到笔记本上。

20197-8月 强化阶段

78月份正是放暑假的时间,尤其是对应届生来说,在校学生不需要上课,有大把时间学习,但是时间紧任务重。英语要把重点放在阅读部分,吃透考研英语真题的每一篇文章;数学在复习完教材的基础上,强化做题,要练习课后的经典习题和考研真题;专业课可以针对参考书和资料的重点、难点做笔记,可以开始背诵、记忆;政治在暑假也需要开始复习了,每天复习几个章节,争取在暑假结束前,能够形成一个好的思维框架。

考研强化jieduan

20199月 招生简章公布

9月份每个院校也会陆陆续续公布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一定要时刻关注,有的院校的专业课书目会有所变动,多渠道收集最新的复习资料,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预报名:应届毕业生在复习之余,也要关注全国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的最新政策和网上报名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报名,如果错过预报名的时间也可以在十月份参加正式报名。

201910-11月 正式报名、现场确认

正式报名:登录研招网,核对个人信息,在网上正式报名,根据网上报名流程完成报名和缴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错过正式报名没有报名机会,不能参加本年的研究生考试了。

现场确认:在11月份,考生都需要在报考点确认网上报考信息,以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为准。

201912 考研初试

考研初试时间一般在12月下旬,各科的复习都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心态要放平稳。在考试前可以做一些模拟试卷,把控时间,模拟真实的考试现场,针对性的调整肚子计划和状态。

20201-2月 复试&调剂

初试结束可以适当的放松几天,接下来就要准备估分,开始准备复试科目的复习。如果对自己的分数没有很大把握,可以一边准备复试,一边查询调剂的信息。

20202-4月 查分、复试

一般初试之后60天左右出成绩,85天左右出国家线,出国家线之前一到两周会出34所自划线,然后会陆续公布复试名单。考生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官网,有些院校的公示期只有七天,七天之后网站就睡撤销链接,再找就不容易了。

以上只是一个大体的时间规划,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作为参考,根据自己实际复习情况作出合理的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