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校友风采>>正文
臧志刚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重庆市领军人才、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
2021-05-01  

 

 

臧志刚 湖南益阳人,2006届物理专业校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领军人才、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主持国家国防科工局“十三五”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重点、重庆市青年拔尖、重庆市领军人才等10余项项目,第一完成人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国际IEEE光子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发表SCI论文104篇(第一/通讯作者72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SCI他引近8000次,单篇论文他引超100次的有25篇(通讯/第一), 单篇最高他用442次(唯一通讯),25篇ESI高引论文(通讯/第一)。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论文2篇(唯一通讯);申请发明专利19项,授权11项。参与国内外会议30多次,邀请报告20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