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首届“规划信息杯”软件开发技能竞赛工作实施方案
2023-05-17  

为提高我校计算机和测绘地理信息等相关专业学生在自然资源、住建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开发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奠定良好的技能基础,学校决定于近期开展首届“规划信息杯”软件开发技能竞赛,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二)承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

(三)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设立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负责本次竞赛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命题、判题和颁奖等具体事项,组委会成员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二、参赛对象

湖南城市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赛,不受年级和专业限制。

三、竞赛内容和形式

(一)竞赛内容。本次竞赛设置应用开发和算法开发两个赛道,主办单位相关人员负责制定竞赛内容、参与命题和评分。应用开发包括前端开发、后端开发和GIS开发相关内容,算法开发包括C++开发和算法开发相关内容。各赛道考察内容如下:

1.应用开发。重点考察Web(或APP)前端知识和开发技能;重点考察软件架构、后端开发语言、数据库等方面的知识和开发技能;重点考察二三维WebGIS、桌面GIS等软件开发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可基于主流商业软件或开源GIS框架)。

2.算法开发。重点考察C++语言、数据结构及通用算法相关的知识和开发技能;重点考察遥感图像智能解译、视频数据智能解译、视频与空间数据融合、实景三维重建等方面相关的算法知识与开发技能。

(二)竞赛形式。本次竞赛仅为个人赛,不设团体赛,每人限报一个赛道,各赛道分别组织,独立评比。

(三)竞赛考核。竞赛考核采取机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机试和面试均采取百分制),竞赛考核采取百分制,考核成绩按机试(60%)和面试(40%)组合而成,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名。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时间:

1.报名:2023年5月17日(周三)9:00至5月21日(周日)24:00

2.竞赛(机试):2023年5月27日(周六)

 竞赛(面试):2023年5月28日(周日)

(二)竞赛地点:湖南城市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考核成绩排名,各赛道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每个赛道获奖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赛道参赛人数的10%,详情如下:

一等奖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赛道获奖总人数的10%。

二等奖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赛道获奖总人数的30%。

三等奖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赛道获奖总人数的60%。

七、实施步骤

(一)报名。本次竞赛采取线上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报名。

(二)机试。组委会组织各赛道有效报名人员参加机试,赛前宣布竞赛细则及注意事项,包括作答方式、成果提交要求和判分方式等相关注意事项和细节要求,机试结束后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机试结果评分。

(三)面试。组委会组织各赛道有效报名人员参加面试,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人员的面试表现情况进行评分。组委会依据机试和面试评分结果组合形成竞赛考核成绩,并依据考核成绩排名确定获奖人员名单。

(四)颁奖。在主办单位官网和学院官网公布竞赛获奖人员名单,举行颁奖仪式,邀请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奖。

结果应用

(一)获奖人员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奖品,表现优秀的获奖应届毕业生由主办单位依据相关规定发放入职offer。

(二)获奖人员将与主办单位建立见习或实习关系,见习和实习表现优秀者由主办单位按相关规定优先聘用。

、工作要求

(一)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竞赛组委会有权在展览、画册、出版物、行业宣传、网站等非商业用途中使用,并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二)参赛人员应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对于弄虚作假等违反有关规定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竞赛成绩。

(三)请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做好报名及参赛工作。

(四)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十、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人:

方新(市测院),18374822320,627982987@qq.com

廖枝平(信电院),15526383008,729627398@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