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05-22  

各二级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特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1.比赛时长及分数:时长为120分钟,总分数为100分;

2.比赛题型:选择题、分析题、问答题;

3.比赛内容大纲:

内容范围

百分比

题型

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10%

选择题

路由技术

10%

选择题

局域网交换技术

20%

选择题、分析题

Web应用及安全

20%

选择题、问答题

数据库技术

10%

选择题

网络攻防技术

20%

选择题

信息安全法规

10%

选择题

四、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3 年5月30日晚上18:00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费雄伟 15898461953,王毅 15021426552

联系地址:电信楼315E

参赛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 wangyi@zhynet.net,纸质档请交到电信楼315E。

五、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2023 年6月10日

竞赛地点:具体地点视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竞赛形式:线下笔试

六、奖励方法

本次竞赛按照总成绩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5%、10%和10%。获奖学生将由学校通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附件: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报名表

 

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10日

 

附件【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第八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