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城市学院第十一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4-03-2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精神,响应国家信息通信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布局,进一步深度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信息通信产业人才发展新格局,特举办湖南城市学院第十一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校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面向通信、电子信息类等相关学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1.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

5G技术为核心,融合信息通信系统认知、5G网络关键技术、通信网络工程实践案例、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应用案例等,开发一套5G移动通信创意作品,要求原创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未公开发表或未在其他比赛中获奖。

2.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

以体现5G技术的应用价值为核心,以5G技术赋能垂直产业应用为导向,鼓励跨专业组队,采用指定的虛拟仿真开发环境和自选硬件平台作为载体,由竞赛团队自主命题,最终输出项目设计及开发成果。

四、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 321-323

联系人:文兵,联系电话: 15387409391

联系地址:电信楼419

参赛同学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wenbing@hncu.edu.cn

五、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 324

竞赛地点:电信楼419

1.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

3249:00举行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赛方式,各参赛队将报名表、作品文档、视频、源码提交给邮箱,同时提供系统原型,并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

2.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

321-23日开放电信楼419,安排人员值班、答疑。

324日上午11:00-13:00,各参赛团队在一定的软硬件平台上,实现指定功能并展示演示成果。

六、奖励方法

本次竞赛按照总成绩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5%15%30%。获奖学生将由学校通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湖南城市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321

 

附件【“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选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