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080905 物联网工程专业
2022-05-22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万物互联的信息时代发展及新工科的社会需求,掌握相关数学、物理、计算机和电子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应用开发技能,具备软硬并重以软为主的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能在物联网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工程实施以及运维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基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RFID原理与应用、高性能嵌入式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理论和应用、算法分析、物联网智能系统开发、鸿蒙移动应用开发、鸿蒙智能设备开发等。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3人,湖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产品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企业等单位,在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电网、智能物流、智能农业和智能安防等行业,从事物联网系统和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工程实施以及运维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质量好,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