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关 工 委>>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献爱心”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2018-06-11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 曾文聪)6月8日下午两点半,学工办辅导员郭昊晴带领义工团全体成员来到益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下午3点,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备好零食、小礼物到达福利院,在儿童教室与孩子们见面。孩子们有的身患残疾,有的存在心理缺陷,但都不影响他们对义工团到来的热情。志愿者们先将带来的小礼物分发给福利院的小朋友。随后,大家围成圆圈原地坐下,进行丢手绢游戏,参与游戏的志愿者将玩具丢在小朋友的身后,小朋友将玩具捡起并快速追上志愿者,视为挑战成功,挑战失败需站在圆圈中央表演节目。游戏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你追我赶,轻快的笑声传遍整个教室。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将带来的零食作为游戏奖品分发给孩子们,并在分发过程中进行一对一的亲密接触与交流。最后,义工团成员和福利院儿童进行合影留念,随着相机的“咔擦”一声,定格的不仅是每一个人脸上的微笑,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

    活动于下午4点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特殊儿童的生活,作为大学生,要用平等的身份去对待每一位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QQ图片20180608183417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