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校企合作>>正文
我院4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育人项目立项
2017-08-28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信电院继2016年首次获得3项立项之后,又获得4个项目立项。

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信电院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充分把握学科专业融合发展的总体方向,紧扣专业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立足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先后与广东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软实训、湖南软件评测中心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合作育人。与粤嵌、锐捷、蓝盾和青软公司协同育人项目成功获批,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和实践条件建设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育人模式。

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由国内外知名企业资助高校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师培训等,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