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实验班>>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工科实验班选拔动员大会
2019-12-21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 吴孟倩) 2019年12月20日下午2:00,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2019级新工科实验班选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洪、院长谭伟石、教务处领导胡拥军以及副院长曹步文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谭伟石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洪发表重要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进入新工科实验班的具体步骤和方法,提出新工科实验班具体实施方案及人才培养计划。新工科实验班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验区、是教室教育改革的实验田、是学生自主创新的新基地。并介绍了实验班所针对和培养的对象和数量还有选拔条件。提出了七种培养模式,介绍激励与动态调整机制以及老师的多样化教学模式

其次,由教务处领导胡拥军发表讲话,针对建设新工科实验班的目的及如何建设好新工科实验班的方法两方面,提出自己对新工科的理解。新工科无固定模式,探索和解决新工科教育面临的四个问题,提出了新工科教育需要老师和同学敢于尝试、敢于追求学生应以更高标准磨练自己。

随后,由18级新工科实验班学生代表张海根发言,首先对19级即将进入新工科实验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对学院领导的由衷感谢。并且介绍了17、18级实验班在各类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19级大一新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副院长曹步文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实验班的支持,没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不会有新工科实验班今天的辉煌成就。紧接着曹副院长详细的介绍了,实验班取得的各项省级、国家级奖项,以及评优评先、评奖学金的政策方案等重要举措。

19级新工科实验班班主任廖枝平发言,他提及新工科实验班的优势所在,有更多参加各种省级、国家级竞赛机会,以及实验班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学习氛围、学习时间安排与计划等方面。

最后,院长谭伟石指出新工科是为了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思维。为培养适用型人才、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需要的高素质、强能力、有特色的创新信息类工程师,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项目驱动和竞赛驱动”支撑创新培养模式,以“学校与企业及学生自主管理三融合”的方式实现创新创业教育过程控制,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潜能发掘提供朝气蓬勃、张弛有度的发展空间,为培养拔尖的人才奠定基础。

 

动员大会现场

 

书记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