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新 工 科>>实验班>>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工科班实验班正式开班
2018-04-02  

   

3月30日,湖南城市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工科实验班开班仪式在信电楼313会议室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郑卫民、教务处处长张伟、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梦醒、教务处副处长钟桐生、学院班子成员及实验班的辅导员、学习导师、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杨文彬主持。

首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阳王东从“紧密对接国家新工科教育,为了改变学院的教风和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学校的“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在信电院20177个专业按照自愿报名、笔试、完成开放式课题、答辩中择优选拔出32名优秀的学生组建一个新工科实验班,竞赛驱动和项目驱动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育培养一批高素质、重创新的应用型人才”汇报了开设新工科实验班的设想、思路和进展情况,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伟和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梦醒都表示对新工科实验班从政策、项目、经费和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做好实验班的顶层设计和加强过程管理,引领学校的教风和学风建设和“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

会上,学校副校长郑卫民对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工科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新工科实验班提出了建议:一是按照工程教育的国际标准打造一流的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二是紧密的对接国家的卓越工程师项目,积极申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项目;三是通过导师制、学科竞赛和工程项目的开发探索人才培养改革模式,积极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

会上,纪委书记姚春梅对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工科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郑校长和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建设要求:一是学院要齐心合力做好实验班的建设规划,制定切实的方案和标准;二是要对实验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全过程纪实,在改革中完善,并产生成果和成效;三是激发师生能力,开放服务,对接社会企业需求。

最后,实验班教师代表陈浩博士和学生代表徐程涛作了表态发言。陈浩博士说新工科实验班的老师们一定秉承高度责任感,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认真投入到新工科实验班的工作中,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持之以恒、珍惜机会、戒骄戒躁,早日成为让师长骄傲的有为青年。徐程涛表示,全体新工科实验班的同学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一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倍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应用能力,绝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率先开办新工科实验班,旨在培养一批实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推动学院专业教育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