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来我院宣讲
2022-12-09  

“作为一名车间普通工人,能代表广大基层工作者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也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大会精神……”12月1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黄可胜在第三教学楼信息化教学中心举行了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团委书记郭昊晴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黄可胜代表从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识自我、青年的人生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和讲解。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青年学子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希望大家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结束后,黄可胜代表与我院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她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一名技校毕业生成长为一名车间主任、积极投入企业研发填补了我国民用碳基复合材料制品生产制备方面的多项空白并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扎根一线、自信自强、开拓创新的实践经历,她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做最好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