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努力耕耘,喜悦收获——我院1906301班考研取得佳绩
2023-04-24  

四年来,我院物理学专业1906301班的同学们始终怀揣雄心壮志,力求卓越。他们会为一个问题聚在一起讨论交流;有的同学在无法入睡时悄悄起床看书,废寝忘食;还有人坚守图书馆,风雨无阻。在2023年的考研大战中,他们表现出色,46名同学中有21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其中12人成功上岸,录取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倍。他们分别进入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其中985、211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录取率近60%。

勇敢追求梦想,他们无畏风雨。考研的同学们见过早晨六点的朝阳,也经历过夜晚灯光映衬的校园。他们早晨背着单词从西往东走,夜晚讨论着从东向西归来。那些反复学习的知识点,那些紧张却充实的夜晚,以及右手中指磨出的厚茧,都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与付出。

 

深夜讨论题目

一位考上湖南师范大学的同学回忆道:“老师曾经对我说,只要能坚持得住孤独,相信你一定可以上岸。这句话陪伴了我整个考研奋斗过程。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觉得自己有无尽的力量。”在备考过程中,我们并非孤独一人。老师的鼓励和学院的支持一直是我们考研道路上的加油站。

疫情期间,为确保考研学子的身心健康,辅导员和院领导轮流值班,提醒并监督学生佩戴口罩、勤通风,为备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针对考研学子的择校问题,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高校的考研宣讲会,为那些尚未确定目标高校的同学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马楠老师走访图书馆

为帮助学生缓解备考期间的迷茫、困惑和焦虑,辅导员马楠老师给同学们做个人辅导物理系主任张赛文老师和班主任金辉霞老师也组织了一场经验分享会他们邀请了2018级成功上岸的考研学子向2019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介绍学习方法等,让即将投入考研这场持久战的同学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和干劲去赢得这场考试。

班主任金辉霞老师指导同学考研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坚持+进取”的精神诠释了青春的价值。物理学专业1906301班的同学们将继续努力谱写美丽的篇章,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马楠)

 

关闭窗口